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短短两天!中美曝出三则大新闻 全球市场新一轮波动“导火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17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探索冬泳123 于 2019-1-17 19:39 编辑

短短两天!中美曝出三则大新闻 全球市场新一轮波动“导火索”?

        不过,眼下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似乎仍在英国脱欧以及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事件,尤其是有外媒称由于美国政府停摆,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去信特朗普,提议推迟原定于本月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特朗普可选择以书面形式递交国情咨文。

短短两天!中美曝出三大重磅新闻……

1、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检察官正对中国华为技术公司涉嫌窃取T-Mobile US等美国商业伙伴的商业机密展开刑事调查,有消息人士称,华为可能很快被起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企业间的民事纠纷,中方对有报道称美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展开刑事调查的做法表示关切。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民事纠纷,双方当事人已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中方对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又展开刑事调查的不寻常做法表示关切,“特别是对其背后的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华春莹表示,如果动辄将普通民事案件扩大化、政治化,并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不仅不符合自由公平竞争规则,也违反法治精神。

她重申,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希望美方也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2、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驻外使节会上对中国发表许多不实指责,称不会再对中国无视法律和规则的行为视而不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我不知道有没有一种说法叫做“国家诽谤行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就债务、贸易、南海、规则、宗教自由等问题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和污蔑攻击。事实早已作出有力驳斥,就连美国内也有很多有识之士对美方作法提出批评。

就在今天上午,我看到彭博社刊发了一篇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史蒂芬·罗奇的文章,指出美国对中国的一系列指控基于一些完全站不住脚的证据,经不起认真推敲,停止追随这些捕风捉影的信息才是美国政府最明智的选择。至于说到国际规则,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美方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是赤裸裸的。在这个问题上,美方最没有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横加指责。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其中的观点值得美方人士认真学习和体会。王毅国务委员指出,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不能让矛盾分歧来定义当前的中美关系,更不能让偏见和误判来左右未来的中美关系。只有秉持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胸襟、包容的态度,才能为中美关系开辟更广阔的空间。王毅国务委员强调,要做对战略互信的选择题。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不会成为美国,更无意取代美国。双方之间的竞争应该是积极意义的竞争,符合规则的竞争。双方应当打开大门而不是设置壁垒,树立互利双赢的新理念,摒弃零和博弈的旧思维,不能任由一些人恶意攻击抹黑中美关系,毒化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希望美方有关人士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在有关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3、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截图来自:新华社)

除此之外,在今天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在有媒体报道美国正在对华为进行调查的问题,发言人高峰重申,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紧密相连。

“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他在回答有关西方国家限制购买中国产技术设备的问题时表示。他说,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应该有自信,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各国先进科技产品,而不是捕风捉影散布中国科技产品存在安全风险。

“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高峰表示。

全球市场的焦点:中美关系!?恐怕不是……

尽管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中美就曝出三大重磅消息,但是这似乎还不足以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因为美国联邦政府的关门事件,以及英国脱欧的进展俨然影响更为剧烈……

关于英国脱欧:隔夜,在脱欧协议被议会断然否决24小时后,特雷莎·梅在针对其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她随后立即启动了寻求打破僵局的谈判,而且她必须在周一前回到议会提出自己的B计划。

在赢得不信任投票后,梅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讲话时说:“我明白,对于那些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外生活的人们来说,过去24小时发生的事情是令人不安的。”

特雷莎·梅表示,迄今为止,她举行的会议是“建设性的”,她和其他高级政府代表将在未来几天与其他议员会面,就英国脱欧问题“在议会获得尽可能广泛的意见”。

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就脱欧问题进行最为微妙且艰险的谈判,她寻求与政敌达成妥协方案以促成脱欧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距离脱欧大限只有10周的时间,特雷莎·梅准备模糊自己的红线,以求找到一份能在议会获得通过的协议。这可能意味着取得反对党派所支持的结果--与欧盟保持更紧密的关系。

不过今天欧盟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里斯本出席葡萄牙议会欧洲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如果英国变动脱欧的红线,欧盟将立即采取行动。

“政府以具有建设性的精神安排这些会谈,我敦促其他人也这么做,”特雷莎·梅在赢得信任投票之后对下议院表示。“但我们必须找到可以谈判并获得下议院足够支持的解决方案。”

尽管特雷莎·梅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但是脱欧的不确定性似乎卷土重来,这也是今天英镑/欧元和英镑/美元徘徊在两个月高点略下方的原因所在

英镑近来几周走强,因市场愈发相信英国不大可能无协议退欧或硬退欧。不过有分析师称,随着本周两次关键议会投票结束,谨慎情绪似乎又笼罩市场。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你可以说,在过去的几天里,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英国退欧会延迟,或押注英国将不会硬退欧。”

“事实上,我们没有任何具体的东西支持这个看法,所以我们在接下来的一周需要看到一些情况,真正让投资者保持信心,认为英国不会硬退欧。”

关于美国政府关门:眼下,美国政府停摆进入26天,不过特朗普和民主党之间的僵局仍未有化解迹象。

据外媒报道,16日,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去信特朗普,提议推迟原定于本月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特朗普可选择以书面形式递交国情咨文。

CNN消息称,佩洛西在信中写道,“除非联邦政府在本星期重新开门,否则,出于安全顾虑,我建议特朗普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另择合适日期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或者在1月29日以书面形式向国会递交国情咨文。”

CNN称,邀请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是众议院议长的特权。如果佩洛西决定总统不应该在1月29日去国会演讲,总统就不会在1月29日去。国情咨文要顺利过关,参众两院都必须通过决议,而佩洛西控制着众议院是否会通过这项法案。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2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山水游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19:44 | 只看该作者
美国与全世界为敌   与强盗谈判必须驱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1-17 22:26 | 只看该作者
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1-17 23:27 | 只看该作者
好文!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5: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朋友莅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5:55 , Processed in 0.04533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