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5|回复: 3

世界冬泳圈大事!第七届济南泉水冬泳赛开幕--大众网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月12日,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开幕。本次比赛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956名冬泳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与往届不同的是,2019年,济南泉水冬泳赛被列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和“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活动,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这是济南体育运动发展的一次大跨越,也是济南泉水文化品牌的一次大提升。

    在开幕式上,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军、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济南市人大副主任许强、济南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济南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共同为“济南——世界冬泳圣地”牌匾揭幕。随后,与会嘉宾为第一组选手鸣枪发令。挑战严寒的泳者们以澎湃的激情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随着发令枪响,他们纵身一跃跳入清冽的泉水中,既向人类抗寒极限发起挑战,也尽情享受大明湖泉水的洗礼。

    “我是一名游泳教练,自己很喜欢游泳,前几年就听说了济南大明湖是冬泳圣地,而今年是第一年来,也出乎意料的拿到第一名。”来自江苏泰州的叶千鹏以2分38秒51的成绩夺得了公开水域男子A组第一名,赛后他说与第二名就相差零点几秒,凭借自己的意志拼到了最后,也是十分幸运的。谈到对济南冬泳的印象,他告诉记者大明湖水质很好,济南市民也非常热情,明年希望继续参加比赛。

    在公开水域男子A组比赛结束后,女子A组比赛也随之打响,随着比赛枪响,选手们像飞鱼一样迅速地游离海岸,她们用自由泳、蛙冰等各种泳姿,飞快向对岸游去。最终,来自俄罗斯的选手玛格丽塔率先抵达终点。比赛接受后,玛格丽塔接受了大众记者采访。“这已经是第3次来大明湖参加冬泳比赛了,而且也是第3次拿到小组第一名的成绩。”玛格丽塔告诉记者,今年她和她们当地冬泳连队一起来到大明湖参加比赛,队友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3次参加大明湖冬泳比赛她对济南这座城市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很亲切,也很友好。

   “很高兴可以来到济南参加冬泳赛,之所以把济南确立为世界冬泳胜地,是因为济南的水很有名,从而可以向世界进一步推广济南,宣传济南。”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冬泳爱好者,自己也将会体验一次,参加比赛随后的比赛。

    “今年的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亮点纷呈,不仅仅是参赛运动员增加,而且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与此同时,比赛规格、档次更高,我们完全按照国际冬泳联合会要求做成了更为规范的比赛。”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游一回泉水冬泳,恋一生泉城济南”, 济南国际冬泳赛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泉水文化旅游活动中,赋予了“泉水”全新的看点和体验。

    2019年济南冬泳赛的升级与发展也为其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魅力,它已成为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相互交流的纽带,成为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泉城济南的舞台。济南市借助泉水冬泳的发展、打造国际品牌赛事的东风,积极宣传泉水文化、展示泉水元素,泉城济南的冬泳圣地名片由此更加靓丽,泉水冬泳品牌的建设也愈加快速与夯实。






发表于 2019-1-12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遨请赛又举办.祝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遨请赛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遨请赛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40 , Processed in 0.04970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