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7|回复: 5

特朗普民主党较劲 各不相让固执己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1-11 19:52 编辑

          特朗普民主党较劲 各不相让固执己见
                                   姚克明 汇编
      博主按:这两天,特朗普与民主党争执得不可开交,真是一波三折。先是与民主党会谈时,一句话不对头,就拂袖而去,说跟民主党人讨论“完全是浪费时间”;接着,民主党批特朗普:你这个富豪根本不懂政府员工无薪工作的苦;最后特朗普被民主党逼急了,说:中国比他们更可敬!真是一场各不相让固执己见的闹剧,不妨看看:

       环球网1月10日报道《特朗普愤而离席:跟民主党人讨论“完全是浪费时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拜拜”。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代表就政府部分关门问题举行会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日消息,特朗普中途退出讨论并表示跟国会民主党人的讨论“完全是浪费时间”。
  特朗普9日发布推特称:“刚刚从与查克和南希的会上离开,完全是浪费时间。我问,如果我迅速开门,30天内会发生什么?你们会批准保证边境安全的墙或铁栅栏吗?南希说,不。那我只能说拜拜,没有别的办法了!”
  CNN称,当日会议结束后,国会民主党领袖谴责特朗普对陷入困境的联邦工作人员漠不关心,且在政府关门期间没有为此寻求谈判。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称, “他问议长(南希)佩洛西,‘你会同意我的墙吗?’她说不。他便起身说,‘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可讨论了’,他就走了出去。再一次,我们看到他因为无法达到自己目的而乱发脾气,他刚走出会议室。”
  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转身结束会谈前跟他们说“拜拜”。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民主党一再告诉总统政府先开门再处理边境安全问题,所以特朗普认为他们没有进行实际谈判的意愿。
  会谈前一日晚上9时,特朗普在白宫总统办公室就边境安全发表电视讲话,数度强调美国处于“人道与安全危机”,称修建边界墙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呼吁国会议员为建墙提供资金,结束政府部分“停摆”的局面。舆论认为,特朗普的讲话表明,他不准备就建墙问题让步。
     环球网1月10日报道《民主党领袖批特朗普:你这个富豪根本不懂政府员工无薪工作的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代表的会谈似乎又谈崩了,政府依然不能开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会后向媒体表示,特朗普根本不了解大多联邦员工的财务不安全感,由于政府部分关门,众多联邦员工无薪工作或是停薪休假。
  佩洛西说:“这对他们的生活意味着悲剧,而总统似乎并没意识到这件事,他可能觉得这些员工可以管他们父亲要钱吧。但是他们不能。”
  “许多联邦工作人员将没有薪水,这意味着他们的生活,在信用评级、支付抵押贷款、支付房租车费及孩子学费方面,都是很悲惨的。”佩洛西还补充说道。
  报道还提到,佩洛西还直言特朗普是个“任性的人”。
  特朗普的父亲是一名房地产商。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从他的父亲那里获得了巨额资金。特朗普大学毕业后不久,每年从父亲那里获得100万美元。
       环球网11月11日报道《特朗普被民主党逼急了:中国比他们更可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坦白地说,我发现中国在许多方面比查克和南希更可敬。”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们说。
  查克,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南希,是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批评两位民主党大佬之前,特朗普先把民主党整体指责了一番,说民主党人不关心国家安全,不关心国内犯罪问题。
  特朗普与民主党领袖们9日在白宫就南部边境问题举行了会谈。结果,双方不欢而散。民主党领袖查克还说,特朗普当时愤然离席。特朗普则说,与民主党谈判“完全是浪费时间”。
  不仅如此,特朗普会后还被国会民主党议员们疯狂diss,后者指责他对陷入困境的联邦工作人员漠不关心,而且还在政府关停摆时拖拖延时间却没有努力谈判。
  骂着民主党人,特朗普突然谈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他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正取得巨大的成功。坦白地说,我发现中国在许多方面比查克和南希更可敬。”
  不止如此,特朗普还补充了一句:“我认为,中国事实上比反对党更容易打交道得多。”
  特朗普9日还在社交媒体上明确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近20天,民众两党目前并未达成妥协。美国“政客”网站认为,特朗普此言显示,在他看来,与民主党打交道比与中国这个被特朗普称之为美国经济对手的国家谈判更令人沮丧。
                                                 2019-1-11 19:34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8
青清剑圣 + 6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1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光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观注国内外动态.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1-12 00:41 编辑
868584 发表于 2019-1-11 23:57
好帖!观注国内外动态.好!

谢谢认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青清剑圣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4:13 , Processed in 0.11806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