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0|回复: 1

第二届“黄龙杯·全民健身”公益冬泳比赛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8 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雪天别说是下水游泳了,就算在自来水龙头下淋一会儿冷水,都会打一个冷战。但有的人就是喜欢在这种天气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元旦假期期间,包玉刚游泳场举行了第二届“黄龙杯·全民健身”公益冬泳比赛,比赛的场地不是室内恒温泳池,而是室外泳池。

    一大早,就有全省各地220多名冬泳爱好者来到这里,把自己脱得只剩下泳衣泳裤,这和岸边穿着厚实的羽绒服和厚帽子的观众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早上我们实测了水温,只有7.5℃,基本上是这段时间以来水温最冷的一天了。这样的水温,即便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也算是一个挑战。”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委员华民表示,时下游泳已经成为群众运动中最受欢迎的一项运动之一,但冬泳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有非常大的挑战性,而且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驾驭的。

    面对凛冽的寒风,杭州三潭晨泳队的沈惠泉看着并不在意。“我是1953年出生的,冬泳已经坚持了差不多14年了。”他不断往自己身上扑水,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尽快适应这个温度,“我从小就喜欢游泳,现在杭州的冬泳人群越来越大,这也说明大家对这项运动的重视啊。”

    刚从水里上来的楼俊毅,凭借优美的泳姿和完美的肌肉,成了人群中的明星。“我原先练习100米自由泳,也算是师出名门吧。”他笑着表示,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冬泳比赛,和以往的游泳经历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刚开始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没底的,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但游下来整体感觉不错,可以给自己的冬泳首秀打个8.5分。”

   釜山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目前在浙江省游泳队执教的于诚。尽管没有下水,但他曾经也有过冬泳的经历。“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也算实至名归。相对于别的运动项目来说,冬泳目前还是相对小众,这次看到这次这么多人踊跃报名参加,我还是有点意外的。”于诚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尽量避免,下水前的热身和出水后的保暖都是要着重注意的。

    包玉刚游泳场这次在年末也为广大冬泳爱好者献上了一点心意。“这次比赛是公益性质的,所有选手都不需要支付任何参赛费用。”包玉刚游泳场场长方武康表示,杭州目前冬泳场地比较少,在游泳场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必须要为冬泳爱好者做些实事,“我们希望能够将这场比赛每年都能举办,让这项赛事成为我们自己的品牌赛事。”

    参加冬泳的爱好者们都说,第一次参加冬泳,最好挑选那些天气温暖的中午,第一次下水不要求时间长,即便只有两三秒,对于个人来说也是很大的成功,千万不要因为第一次坚持时间不长而放弃,逐步增加水中的时间,才是练习冬泳的诀窍


发表于 2019-1-8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22 , Processed in 0.02543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