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1|回复: 0

临漳一冬泳爱好者潜入冰面之下不幸溺亡--燕赵都市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5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正值数九寒天,为了强身健体众多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下水冬泳。近日,邯郸临漳县一名冬泳爱好者在凿开冰面的湖中冬泳,意外潜入冰面之下无法脱身,不幸溺水身亡,酿成悲剧。

        据了解,1月2日15时许,临漳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湖中游泳被困冰面之下。事发当天,临漳县某公园处整个湖面冻了厚厚一层冰,当地一些冬泳爱好者为锻炼身体,相约前来与冰水搏击,并用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冬泳爱好者先用工具凿开一片冰面后,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首当其冲,冒着严寒勇敢进入湖中,先是在距岸边10多米远的地方游了两圈,因为一时兴起,又潜入水中。

       其间,男子不知何故迷失了方向,再次潜水后竟然没了身影。人们左顾右盼,发现同伴遇险后立即敲打冰面、凿洞进行搜救,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据消防人员介绍,他们根据事发现场情况分成2个搜救小组,一路驾驶橡皮艇凿开冰面寻找,另一路由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小心翼翼站在冰面上搜寻。由于冰层厚达3、4厘米,直到下午16时23分,众人才在水下发现落水者。不过,经医务人员检查,这名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地有关人士认为遇难者可能下水时间过长,导致大脑受到刺激,迷失方向误入冰面之下。一般来说,冬泳下水时间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应根据气温、水温和自己身体的感觉而定,特别是水温低于10摄氏度时,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千万不要逞强好胜,以免发生意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0:20 , Processed in 0.03304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