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朔州20多名冬泳爱好者破冰畅游迎新年--山西新闻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4 0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1月1日,朔州市20多名冬泳爱好者,来到神头镇三泉湾水域,破冰畅游,吸引了上百市民围观。

         下午2时,山西晚报记者来到三泉湾时,数千平方米的水域被冰雪完全覆盖。冰面的中央,有一个长方形的冰面,泛着青光。26岁的孟飞和队友站在长方形冰面的边缘,各拿着一把铁铲在破冰。孟飞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这块长方形的冰面是他们每天要破开的泳道,长25米宽3米,“朔州这几天最低气温零下十八九摄氏度,一晚上的时间泳道就冻上了,冰有四五厘米厚呢。”他俩一边破冰,一边给山西晚报记者介绍,泳道周围的冰有六七十厘米厚,“要不是每天破冰下水,泳道能冻成一块铁。”

         采访中,陆陆续续有冬泳爱好者赶来,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破冰,把冰块和冰碴用耙子和笊篱捞出来。36岁的尹旭东是朔州冬泳爱好者的组织者,已经冬泳六七年了。他说:“不把冰块和冰碴捞干净,大家下了水很容易被划伤。”不一会儿,冬泳爱好者就来了二十多人,泳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如一泓碧池,和四周的冰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50岁的马先生是当天到场年龄最大的冬泳爱好者。他第一个鱼跃入水,游了两个来回。山西晚报记者问他感觉怎么样,他朗声回答:“爽”,引来一阵热烈掌声。他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平时每天来冬泳的有十来个人,今天因为是新年,来了二十多个。新年新气象,越游越健康!”

        随着下水的冬泳爱好者的增多,许多围观的市民跑到冰面上拍照录像,被尹旭东拦住 :“千万不要靠近泳道,小心滑进去,水有三米多深呢!”

        冬泳爱好者的非凡表现,时不时引来围观市民的呐喊和叫好。当天下午4时许,山西晚报记者离开时,他们仍在享受着冬泳带来的快乐。



2#
发表于 2019-1-4 16:53 | 只看该作者
哦朔州冬泳勇士雪地里冬泳!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9:45 , Processed in 0.0384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