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2|回复: 2

健康四基石 实践四字宝(视频)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8 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康四基石  实践四字宝》视频地址及文字稿
一、    视频地址(按此地址可看已发的一些其它视频)
二、  文字稿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十六字健康四大基石,是指导健康精品,论述科学全面、精辟,对健康大有裨益。学习实践中感到用四字德体毅智帮助更有益执行四大基石。下面展开说明两者内容价值及关系。
*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   适量运动   
戒烟限酒   心理平衡
*十六字健康基石简解就是:
    饮食好   要运动    好心情  
无不良嗜好。
*实践健康四字瑰宝:
  德、 体、 毅、 智。
*要健康首先要有德,人好充满爱心,淡泊名利诚实做人,热心助人,活得温馨坦荡快乐,必然能保持心理平衡。德是心理平衡的前提,是健康和做人所必须。
*“仁者爱人”“大德必得其寿”的先师教诲,在中华民族享益几千年,深受同胞们赞颂。
*体即体育运动,是健康所必须,生命在于运动要按自己兴趣选择一种运动方式并坚持经常,如快走、慢跑、游泳等。
*要执行好健康基石实现健康,必须要有毅字即毅力,能坚持经常运动必须要有毅力才成;要去掉不良嗜好也需毅力;不偏食饮食好也需毅力;
*智即智慧是实现健康基石所必需,合理膳食需科学合理饮食吃什么怎样吃必须要有智慧;选好适于自己的运动也要智慧;要健康必须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成为自己的好医生。
*优秀古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遗产,精心爱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四大基石四字宝,身体健康共需要,
心理平衡德能获,二者同述运动做,
毅力有益基石行,智慧更好健康得。
*实践毅、智  二字就是要做生命的强者,努力学习增长智慧,既能健康也是做人的基础,努力成为智勇双全的强人。
*十六字健康基石和德体毅智四字宝,对人的健康有很大帮助,有基石的纲领指导,有四字宝相助,人体健康水平更能提高。
*感谢新华摄影论坛大师们最近提供的摄影精品。感谢优酷网对已发作品的发布和宣传。
欢迎您的光顾,期望对健康有些帮助,请提改进意见。搜索“三水共寿礼”或“冬泳网李洪涛”可阅读其它作品。
新年快乐。
              三水共寿礼     二零一八年岁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洪涛 发表于 2018-12-28 10:06
《健康四基石  实践四字宝》视频地址及文字稿一、    视频地址(按此地址可看已发的一些其它视频)http://v ...

《健康四基石  实践四字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25 , Processed in 0.04188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