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1|回复: 0

寒冷冬季里 南阳冬泳爱好者们依旧“泳”往直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5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5 19:06 编辑

寒冷冬季里 南阳冬泳爱好者们依旧“泳”往直前

2018-12-25 18:20   来源:南阳广播网



   进入冬季,不少南阳市民纷纷换上厚厚的冬装,待在温暖的房间里。然而,一群冬泳爱好者却脱掉衣服,在冰冷的水中畅游,寒冷的天气也难以阻挡他们锻炼的脚步。


   12月25日上午10点,在南阳市体育中心对面的白河岸边,一群冬泳爱好者正在做下水前的准备工作。今年63岁的曹子彬坚持冬泳已经有20个年头,只要天气不是非常恶劣,他坚持每天都来:“这个冬泳就是说,今天要是游完了以后,能感觉到一天的精神很饱满,如果要是有一天没来游,这心里都觉得是个事,就是说必须得到河边上来,就是冻得再厚的冰,我们把它敲开也要下去。”


   冬泳爱好者潘宏梅表示,冬泳不仅能让人保持清醒、意志坚定,更重要的是能让身体健康:“冬泳坚持下来之后常年不会感冒。”


   据了解,目前我市常年参与冬泳的人数在300人左右,平均年龄在50至55岁之间。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吴金海提醒,冬泳虽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健身方式,但对于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疾病的患者却并不适合,此外如果冬泳不当,也会损害健康:“冬泳过程中容易造成鼻粘膜的损伤,造成黏膜水肿、鼻塞、鼻炎等;第二会出现低血糖,容易出现体力不支;第三方面是出现关节炎,再者是冬泳准备热身不充分的话容易出现抽筋的情况;还有其它一些冬泳不当的话对重要脏器的也有一些损害。”


   南阳市游泳协会会长陈利介绍,对于一些冬泳初学者来说,掌握冬泳技巧至关重要:“冬泳之前首先要热身,比如慢跑拉伸,一定要用水拍打脸、身体、颈部这些主动脉血管。下水时应逐步下水,不要一次跃入河中,不要剧烈运动,以水温为主,一度水温游1分钟,两度水温两分钟,以身体感知为准。上岸后身体迅速擦干,要拍打或搓皮肤,把皮肤搓红然后迅速保暖,还是要再做热身运动,让体温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50 , Processed in 0.0910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