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宁七勇士国际冬泳赛获佳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25 15: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5 15:56 编辑

看看照片都觉得冷~海宁七勇士国际冬泳赛获佳绩!


来源:浙江新闻    2018.12.25  



   这些天,海宁虽然气温略有回升,但最低温度也只有5℃。

   有这么8位海宁人,在气温零下十几度的东北,水面温度只有0℃的情况下,勇敢地跳下了“冰池”冬泳,和俄罗斯人一决高下。






     这7位勇士来自海宁吉翔冬泳队,海宁唯一一支冬泳队伍,12月22日-24日他们代表海宁远赴黑龙江双鸭山,参加了2018年中俄国际冬泳公开赛。

      在冰天雪地的东北,这帮海宁人不仅进行了冰桶挑战,更凭借着心中的一股子劲儿把自己之前报的100米、200米甚至是500米全部游完了,还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





   训练两个多月后 出发双鸭山

  说起海宁吉翔冬泳队,可能知道的人不太多,它成立于去年全国冬泳日1月1日,目前有两个“基地”、28位队员:市府三号桥下、竞芳路西庄桥河道,每次训练时间约15分钟左右。

   因为缺乏正规的冬泳基地,成员们常要克服诸如换衣难、没水淋浴等难题,从今年10月开始,在露天环境里每日训练,为双鸭山之行做准备。

   而此次去双鸭山的7位勇士分别是王晓琴、王晓东、俞正浩、王菊良、潘文伟、朱国良、左玉良,王晓东年龄最小,39岁,王菊良最大,63岁。他们中有的小时候在少体校训练过游泳,多年后重归战场;有的学游泳才1年时间,接触冬泳也才不久;有的海军退役,游泳十几年,持有救生员证、游泳教练证等;有的年过花甲,但想重试当年游泳的激情。

   于是,12月22日,零下15℃的天气,在水温仅0.2℃的双鸭山市岭东南湖冬泳训练基地,战场重启。
泳道连着冰层 321跳吧

   来到比赛现场,恶劣的天气让队员们邹起眉头。

   “北方的水温和家乡的完全不能比,温度太低了,人体能不能承受得住完全是个未知的问题。”望着紧连着冰层的泳道,王晓琴笑不出来。


   王晓东也有着相似的苦恼。王晓东2015年开始游泳,是我市一家企业的技术员,第一次参加冬泳比赛的他心里总有些不踏实。
“我比赛前夕感冒了,喉咙通还咳嗽,虽然没发烧,但身体情况并不是巅峰状态。”王晓东说。

   “3,2,1,砰!”200米蛙泳比赛中,裁判一声枪响刚落下,王晓东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跳入泳池,刚开游没多久,就听到刺耳的口哨声,裁判叫喊着停止比赛。

   茫然的王晓东从水下探出了脑袋,脑袋瞬间空白,他只能爬回了起跳台,等待着裁判的重新开令。略有些恍惚的他,又听到了一声枪响,一样的步骤:起跳、入水、游啊游。

   “我前面就是一个俄罗斯人,我起跳差了点,结果和他差一个身位,我拿了第四,他拿了第三,有点可惜啊。”赛后,王晓东才知道,原来第一次有人抢跳了。

   王晓东的最终战果是200米蛙泳第四名、100米蛙泳第七名。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来说,成绩已然不错。“东北人一听我们是南方人,佩服得不要不要的。也算给我们南方人长脸了。”

   对于王晓东来说,参加冬泳比赛的最初目的还是想和优秀的前辈交流学习,再挑战一下自我,挑战极限,这也是大多数吉翔冬泳队队员的心声。


   唯一女队员一人拿三奖

   今年44岁的王晓琴,作为唯一一位出征2018年中俄国际冬泳公开赛的女性队员,也是队内报的项目最多的队员,压力不可谓不大。

   “我总共报了三项: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和500米自由泳。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完,但我尽力吧。”王晓琴在赛前对记者说。
王晓琴是一名企业职工,小学开始就在少体校训练游泳,大约练了两三年,因为学业压力等原因,上高中后就没怎么游了。“不过,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王晓琴笑着说。

   “直到五六年前,我又开始把游泳训练捡起来,但冬泳只有1年时间。也就是我最初加入冬泳队的日子。”在第一天的两项100米比赛中,王晓琴首战告捷,分别获得100米蛙泳冠军,100米自由泳亚军。

   但第二天的500米,对她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跳下去之前,我心里是有点抵触的。在海宁游泳,虽然气温也很低,但没到零度这么低,所以我内心一直打退堂鼓。”王晓琴无奈地说。

   似乎有两股声音在脑中拉扯,内心忐忑的王晓琴转眼间又想到:“但既然人来了,为什么不尝试下呢?”于是,她对自己说,去吧!跳下去吧!

   “扑通”一声,她入了水。

   250米开始,她人开始冻僵了,思想好像也僵住了,听不到任何声音,耳边只有水流声和自己心跳的声音,无限被放大。“我只能凭借着毅力,游啊游,游到最后,别人喊我名字,跟我说,到了到了。我才意识到,我居然在0度的水温里,游完了500米。游了9分钟不到!”

   实际上,在游500米时,队友都为王晓琴捏了把冷汗。在40-50岁年龄段的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有许多是俄罗斯选手,而冬泳恰好是俄罗斯人比较擅长的运动之一。

    队友们全程围观王晓琴的比赛。俞正浩激动地说:“王晓琴一组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安排和男的一个组,结果比赛的时候把同组的两个男的甩到哪里都不知道。”边上的王晓东也直呼她“牛”。

  “我前面本来有3位俄罗斯人,后来我把其中一个挤出了前三,最后她拿了第四。当地的人都要上来和我合影,觉得我为国争光了!因为以前,都是俄罗斯人包揽了前三的。”王晓琴自豪地说。

   最后,因为游完了500米全程,王晓琴也被主办方授予了全队唯一一枚“猛士奖”奖章,其余吉翔冬泳队队员被授予“勇士奖”奖章。


   记者问王晓琴有什么感受,她直呼这次经历“不可思议”。“你不尝试,你就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我也是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的,而且我也有信念,相信自己能行,而且我的队友也在身边为我加油鼓劲,坚持下来了。”王晓琴感慨道。

   “你的信念是什么呢?”记者追问。

   “可能是所有冬泳人的理念吧: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王晓琴笑着说。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9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6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2-25 16:26 | 只看该作者
王晓琴了不起!学习的楷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2-25 16:42 | 只看该作者
向海宁七位冬泳勇士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12-26 15:16 | 只看该作者
向海宁七位冬泳勇士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2:11 , Processed in 0.04832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