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7|回复: 2

抚顺冬泳人,数九寒冬冬泳正当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5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5 15:44 编辑

数九寒冬冬泳正当时 抚顺冬泳爱好者热情高

来源:抚顺新闻网  2018-12-25 10:10:14









       (抚顺新闻网记者 张媛淼)近日,我市白天户外气温只有零下七八度,人走在室外感觉格外寒冷。对于这样的天气,冬泳爱好者却格外喜欢。在榆林桥下的抚顺冬泳协会基地,每天都会聚集很多冬泳爱好者前来冬泳。

   12月23日上午,82岁的季大爷早早地来到冬泳汇合点,和一群冬泳爱好者准备一起下水游一圈。脱下棉衣,季大爷和其它冬泳爱好者开始做热身运动,搓搓手,然后不断的拍打着全身,做做拉伸运动,让自己身子凉下来。热身结束后,季大爷和其它冬泳爱好者们开始陆续下水。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游泳时长和距离都不相同。季大爷告诉记者:“我从退休后开始接触冬泳,一游就是三十年,原来在单位的时候,还有心脑血管的病,需要吃点药,开始冬泳以后,药都停了,也没有关节病,不爱感冒,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也能了解冬泳,加入到我们中来。”

   抚顺市冬泳协会会长顾兆杰介绍说:“冬泳又叫‘血管操’,对增加我们人体的血管弹性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也能提高抗寒能力,更重要的是,它是与寒冷环境相抗衡的一项运动,是对意志力的考验与锻炼。我们抚顺市冬泳协会成立一年以来,不断有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爱好者加入,反映出冬泳在我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受到大家的青睐。接下来,我们冬泳协会还将举办各种大型活动,聚集冬泳爱好者,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冬泳。”

   冬泳对身体有益,可以增强人体对冷剌激的适应能力,提高免疫力,增加血管弹性,对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好处。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加冬泳锻炼,一些患有疾病及身体条件不允许的人就不适合冬泳。在这里提醒冬泳爱好者冬泳要以健身娱乐为目的,重在科学冬泳,不要盲目跟别人攀比在水中的冬泳时间长度和游泳速度。





发表于 2018-12-26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抚顺冬泳爱好者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6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上海人】版主对抚顺冬泳的关注。由于最近家里出现小情况,接近一个多月没有上网,也很着急。今天终于回来了。欢迎您有时间到我们抚顺做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6:43 , Processed in 0.04983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