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卫辉:冬泳“勇者的运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24 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4 15:32 编辑

河南卫辉:冬泳“勇者的运动”

来源:社会热点聚焦   2018.12.24  04:31


   其实,在卫辉有胆量走夜路的人,有胆量闯难关的人还真不少。 但是,能在这寒风嗖嗖刺骨寒的大冬天里,除了工作,业余时间在冰凉冰凉地水库中,参加冬泳的那帮人,我认为也属于胆大序列的人。卫辉就有九名经常到山里水库参加冬泳被誉艺高人胆大的人。他们分别叫: 姚卫华、金存勇、刘俊清、杨阳、王帅中、张炜、王习勇、张志刚、安华。在七年前,工作在一附院的姚卫华先生,还是一个人在卫辉的冬天的库水里独泳。

   两年前卫辉泳协应时成立,这九名同志遇上了。因志趣相投,爱好同向,胆量同等,艺高一列,就结识为伍。于是卫辉第一支冬泳小分队就宣告成立了。之后他们九人在卫辉狮豹头塔岗水库和狮豹头水库摆开泳场,从炎热的夏天开始,一直到寒冬腊月,他们持恒发力,不弃不辍。


   据姚卫华讲,气温在15度℃水温在14℃就属于冬泳水温了。几年来,他们九个哥们儿,除了工作,近乎每天都去冬泳。越是天气恶劣,越是要冬泳去。当然,冬泳是非常有讲究的。不仅仅是胆大而已。一般水温每降低1度就少游一分钟。入水前,还要脱衣适应室外温度,舒活筋骨,灵动肢臂,之后开始下水。在水中,冬泳者要经历几个阶段:一是寒冷期;二是舒适期;三是再寒冷期;四是恶寒期。一般冬泳者在舒适期就会出水登岸。不会在恶寒期才离开水面的。那样对身体不好,还有危险存在。


   姚卫华说,别看咱们卫辉冬泳人数少,但是已经参加了新乡市冬泳邀请赛,并有不俗的表现。至于冬泳对健康有多大好处,这帮人说,也是在积极地探讨中。我们总的感觉是,大家睡觉比以前好多了,吃饭也香甜了,神情气色也逐渐好了起来。这九名卫辉冬泳健儿,年龄最大的就是50多岁的姚先生,最小的也是刚刚而立之年。当然和新乡冬泳者的年龄相比,我们属于年轻之列。


   卫辉冬泳才刚刚起步,但不能小看这帮哥们儿的实力和胆量。但我觉得问在卫辉冬季里的风景里,不能少了这九位艺高又胆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5:56 , Processed in 0.02971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