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寿命较短的人,都会有这5个“共性”,看看自己有几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20 0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论男女,寿命较短的人,都会有这5个“共性”,看看自己有几个
世界卫生组织之前就公布过相应的数据;在人类的寿命影响因素中,有15%是决定于遗传,10%决定于社会因素,有8%决定于医疗条件,7%被气候所决定;最后剩下的60%完全取决于自身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想要科学长寿,请科学调整生活习惯:
少食多餐,调整进餐时间:
一日三餐,无疑是生活中较为重要的一件事情,只有靠谱饮食,才能更靠谱的提供营养物质,保证身体各脏器的正常运行。
饮食时间需要大家适当调整,可以少食多餐,也可以中规中矩,早餐建议您在早晨六点半到七点半食用完毕;午餐建议在中午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之间吃完,晚餐则建议您稍微早点(六点半之前食用完毕),另外晚餐要少吃,而且要“精”吃,避免高蛋白、高脂肪等物质的大量摄入,既不利于身体健康,同样也是不利于睡眠的一件事情。
保证休息(睡眠)时间,劳逸结合: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日的睡眠时间最少要达到7小时,适当午休(不超过30分钟);儿童的睡眠时间一般要在10-12小时,婴幼儿相对还要更长一些;只有睡得好,才能活得长。
另外,从现如今大家的生活习惯来看,请各位尽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最好在夜间十点之前就寝。
科学运动,保证每日都要安排运动量:
运动是生命的“还原剂”,科学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延缓衰老;长寿法则当中,运动也是一项很基本的因素;之前已经有很多人研究发现:经常进行适量的中高强度运动,可以不错的降低高血压、高血脂、骨质疏松、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风险,同时也可以降低某些癌症的患病风险。
所以,无论老少,都要合理运动;吃动平衡,才能合理帮助达成长寿的目的,每日的运动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快走、慢跑、骑行、游泳、打球等运动都是很靠谱的运动选择。
积极调整(养成)自己的积极心态:
心态,在身体健康方面和长寿方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生活满足感更强的人更容易拥有较长的寿命;所以请您“知足常乐”;如果遇到事情请找寻合理的发泄方式,别让坏情绪过长时间的留在您的心理;运动、旅游等排泄方式都是不错的方法。
另外,请您经常和外界交往、沟通;性格孤僻、精神压力过大的人群更容易被慢性疾病困扰;所以,请您调整自己的心态,多去人际交往,帮助自己达成更好的心情。
拒绝“不良习惯”:
另外,想要长寿,请您科学拒绝坏习惯;减少跷二郎腿久坐的时间、戒烟限酒(最好戒酒)、避免暴饮暴食、拒绝欲望过强、拒绝熬夜等影响健康的生活习惯。
长寿,虽然是一个词语,但是想要达成目的,需要多方面共同下手,调整生活习惯,改善饮食模式,吃动平衡,注意休息,心态优良,愿您的生活远离慢性疾病;科学长寿,请您自身调整


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1 02:44 | 只看该作者
长寿,虽然是一个词语,但是想要达成目的,需要多方面共同下手,调整生活习惯,改善饮食模式,吃动平衡,注意休息,心态优良,愿您的生活远离慢性疾病;科学长寿,请您自身调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1:40 , Processed in 0.02537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