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7|回复: 1

美联储年终大剧 黄金路遥知马力 边境墙“钱荒”美政府恐关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7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联储年终大剧 黄金路遥知马力 边境墙“钱荒”美政府恐关门

文 / 十门 周一(12月17日)报道,受上周五(14日)乐观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打压,现货黄金上一交易日跌破1240关口,重返10月至12月震荡区间顶部区域,价格尾盘收于1238.10一线,日内最低挫至1232.39水平,但因200周均线仍对多头提供稳固支撑,空头未能进一步拉低价格下测1230关口。

今日亚盘时段,两大基本面消息左右了黄金上修的走势,黄金价格至发稿仍交投于1235-39区域,多头试图上探1240关口,但日线和小时级别上多根均线仍对多头施加压力,鉴于日内两大基本面影响,价格暂未获得额外动能上攻这一重要关口。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亚盘行情回顾:

今日亚盘时段爆出两则黄金基本面消息。

利空面:意大利预算分歧内部达成一致,市场避险撤退。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由于上周三意大利总理孔特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会面后表示计划将2019年预算赤字定在2.0%,容克尔表示在此基础上意大利还需减少近100亿欧元的开支,这一要求使得意大利联盟领导人间内部有所分歧。

然而周一时段,消息来源称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党魁与总理孔特一致同意提交至欧盟的2019年预算计划,并指出,将对豪车上调税收,对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提供津贴,同时就北方联盟党党内紧张气氛以及总理孔特威胁辞职的谣言予以否决。

由于这一消息进一步减少了意大利预算僵局恐使其遭遇欧盟违纪惩罚的担忧,市场避险撤退。

利多面:中美贸易关系消息跟进,黄金商品属性带来的利空影响减弱。

据财政部关税司网站14日公告显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就在这一消息公布不久,参考消息网16日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预测中美将在不远的未来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

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他们刚刚暂停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希望达成一份非常全面的重大协议。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实现的,而且可以相当快!”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FX168财经网)

此举被视为习特G-20峰会会晤后的首个具体成果。此外路透消息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正式把对中国输美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调整为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3月2日凌晨0时01分。

受此消息左右,黄金在贸易关系中受商品属性引发的利空影响减弱。

日内关注:英国脱欧

上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险过保守党不信任案动议后,马不停蹄赶往布鲁塞尔,将脱欧的话题再次摆上欧盟峰会谈判桌。由于英国国内对11月签署的脱欧协议草案,尤其是爱尔兰边境担保协议大为不满,持续押注了英国议会投票否决的风险。首相梅上周试图说服欧盟在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上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确认,并计划将这份担保机制的实施时限设于12个月内,但欧盟坚称不会重启谈判,暗示了梅的提议将使整份协议重新摆上谈判桌面。

周末时段,英国国内就接下来的脱欧进展计划争议不断。内阁部长们在备选方案上建议纷纷,主要的焦点围绕是否直接进行英国议会投票推进无协议脱欧,或进行二次公投,亦或继续与欧盟争取“软脱欧”下更好的结果,将议会投票最终截止置于1月21日。

教育大臣Damian Hinds周末表示,政府继续与欧盟争取的行为不能更清晰了,如此行为是为了更好地实现2016年公投的民意。举行二次公投将会使得民心再次分裂,2016年时已经进行过民意投票,而目前要做的就是执行和实现。任何关于二次公投的想法都会使得当前与欧盟的僵持被证明是错误的,并可能延迟眼下的僵局。

国际贸易大臣Penny Mordaunt与下议院领袖Andrea Leadsom均提议对无协议脱欧作出应对准备。

据英国天空报消息,不同的议员团体当前提倡着一系列不同的提议,且各自都有强烈的呼声支持,然而无论是支持挪威式、加拿大式、硬脱欧或二次公投的方案,尚没有一派达到绝大多数。目前内阁就关于二次公投的提议也未讨论。

前脱欧大臣David Davis表示,其此前提出的方案在欧盟接受层面上有较强操作性,既能确保英国与欧盟之间在过渡期期间谈判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关系,也能使英国重新拿回对边境的控制权,在北爱尔兰边境上采取现有的精简海关手续,避免了担保协议的内容,也使得英国继续遵守星期五条约,同时也是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所认同的内容。

就后续英国脱欧的进展,仍将继续跟进。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已表示将会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可能在12月19日公布相关信息,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今日报道称,欧盟或宣布将目前的协定延长6至9个月。

本周重点:周三FOMC、周五美国政府关门截止日

本周三,北京时间次日凌晨3点,将迎来美联储全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市场对本次会议作出25个点的加息已经高度定价,但同时受美联储近期略带鸽意的基调声明影响,市场将更加关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对明年3月是否透露加息信号、以及对2019年货币政策是否调整、经济和通胀前景的评论。

德意志银行表示,19日的会议上更为关键的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对之后几年的货币政策路径给出怎样的信号,整体看,预期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仍维持乐观看法,预期在之后几个季度中仍将进一步加息。

道明证券则预言鲍威尔或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3点30分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试图缓和投资者近期对市场波动的担忧,试图安抚市场对金融市场是否更为收紧的忧虑,并持续释放谨慎乐观的声明。

此外,本周五21日也是美国政府关门的截止日期。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如果议员们与白宫方面无法在开支上达成一致,那么联邦政府可能面临关门。

目前特朗普总统已经持续在修建边境墙上推进50亿美元的开支,但民主党表示不愿给出超过10亿美元的开支,此举使得特朗普上周发推表示,墨西哥方面需要为边境墙的修建来买单。

Capital Economics认为,如果美国政府最终在周五关门,则将为2019年国会分裂后的美国政治给出不良征兆,很有可能这一事件影射出明年新的债务封顶危机事件。

同时,本周五也是金融市场上市场指数期货、市场指数期权、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的四权到期日,预期市场流动性当日或有进一步释放,结合周五政府关门的风险,提醒谨慎对待盘面冲击的影响。

黄金后市与机构观点: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以黄金现有走势看,多头尚未从上周五的大跌中展开反弹,暗示至本周时段,美元指数的强劲仍将打压黄金升势。

Lau指出,由于上周中国、欧盟地区的经济数据陆续欠佳,伴随市场担忧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情绪,避险偏好再次使资金投向美元。

金融机构INTL FCStone的分析师Edward Meir则认为,如果美联储本周鸽派加息,则将使得美元稳固的强势转向疲弱,从而扶助黄金多头。不过这一升势也可能迅速回撤,鉴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重新评估后。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当前仍在历史低位,较低的利率水平减少了持有没有收益性质的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影响美元走势。

香港贺利氏贵金属管理公司经理Dick Poon提醒,当前全球贸易关系的不确定尚未消除,很可能之后继续左右市场走势。

路透技术面分析师Wang Tao指出,黄金本周很有可能跌破200周均线1232一线,从而下测更低的支撑区域1224-1228一线。

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表示,如果美联储本周表示2019年将暂停加息,预期黄金将冲破200日均线阻力位,拔地而起直指1256一线。

头寸方面:美国CFTC上周五数据显示,至12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及资金管理人均转向持有黄金净多头,这也是自今年7月来,黄金投机者首次转向净多头头寸,同时也是自6月来持有量最强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美联储本周表示2019年将暂停加息,预期黄金将冲破200日均线阻力位,拔地而起直指1256一线。

头寸方面:美国CFTC上周五数据显示,至12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及资金管理人均转向持有黄金净多头,这也是自今年7月来,黄金投机者首次转向净多头头寸,同时也是自6月来持有量最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7:24 , Processed in 0.08615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