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寒冬时节 冬泳爱好者们越冷越“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14 1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寒冬时节 冬泳爱好者们越冷越“泳”

2018-12-14 17:31  来源:中国奉节网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周海媚)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天气越来越冷,但有一群冬泳爱好者们对游泳的热情却不被寒冷而影响。


近日,记者在我县长江水域看到,一群冬泳爱好者们在寒风中淡定地脱掉衣服,做着下水前的热身准备,最后毫不犹豫的一头扎入冰冷的水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同时,在他们飞身跃入湖面的瞬间,原本平静的江面绽放着朵朵浪花。


“今年我59岁了,已经游泳20多年,游泳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通过游泳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游泳爱好者陈建新说,游泳这个习惯一旦坚持下来,冰天雪地也平常,而且冬天反倒是越冷越兴奋。


“在长江畅游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在江水中挑战自我,追求的是健康,收获的是快乐,图的是精神满足,而且冬泳对身体也特别好,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游泳爱好者王云说,虽然冬天刚下去游的时候有一点冷,但是游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起来,身体就会觉得特别暖和。


据奉节县游泳协会会长胡进介绍,现在协会每天都会组织游泳爱好者进行冬泳,目的是希望能够聚集更多的游泳爱好者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从而也为奉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温馨提示:冬泳虽然好处多多,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研究表明,16岁以下的少年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身体状况特殊,不适合冬泳;精神不健全的患者由于缺乏自控能力不适合冬泳;经医生检查,患有严重器质性疾病如心脏病、冠心病、肺结核、肝炎、胃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人也不适合冬泳。


此外,为了自身安全,要尽量结伴而行,入水前也要做好热身准备,以及佩戴好安全帽、泳镜、救生气囊等救生设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1 00:16 , Processed in 0.02733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