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1|回复: 0

爱在杭州,希望未来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吸睛 来源:杭州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2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杭州2018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文艺表演以“水”为主题,呈现“人文杭州、科技杭州、动漫杭州、爱在杭州”等四个板块,总时长约8分钟。

  杭州是一座因水而生的美丽之都,水孕育了这座城市的浪漫与活力,从这里走出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游泳运动员,他们为国争光,为国际泳坛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和友谊的佳话。今天,杭州正以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打造面向未来的赛事之都。

  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开启炫目表演

  现场观众的目光中,孙杨登场:“杭州是我的家乡,回家的感觉真好……大家看,我现在手里举的是本届世游赛的吉祥物”奇力”。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具有人工智能,它特别喜欢听掌声,今晚我想和它一起记录下你们和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声入耳,无疑是激励运动员们勇创佳绩、实现梦想的动力。

  孙杨将手中的“奇力”,激活投影地幕,光影“奇力”从地面通联到大屏幕,引出开幕式主题“泳动杭州,通连世界”。

  声光电表演 展现杭州魅力

  一声悠扬的江南竹笛,吹出了杭州风情独特的水世界。本届世游赛会徽正流动穿行在杭州西湖、京杭大运河、九溪十八涧、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美景之中。

   此刻,奔腾而来的钱塘江大潮,幻化出本届赛事即将展开的四个游泳比赛分项——仰泳、蛙泳、自由泳和蝶泳,矫健泳姿劈波斩浪,泳坛健儿奋勇争先.....

  水韵江南之后,紧接着呈现了科技杭州的独特魅力。在画面中,科技如浩瀚的海洋,由数字线条组成的自由泳运动员,在互联网数据构成的水面上不断刷新出新的泳道,将科技城市、健康人生、青春泳道形象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杭州,正在以科技智能之手,触摸未来。

   在青春——动漫杭州版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将游泳运动员艰苦训练的日常生活幽默地展示出来。除了水下训练,还有地上训练,他们每年游泳的长度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

   随着水元素的逐渐饱满,引出了开幕式表演的高潮:美好——爱在杭州。杭州籍前国家游泳队队员罗雪娟,同时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的新生,今天她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声画融合的瞬间,罗雪娟登上舞台,对着清澈的池水向肚子里的宝宝深情地说:

  “宝宝,你马上要看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这里,将成为你一生开始的地方,妈妈和你一起加油啊,宝宝,妈妈在泳池边等你。”

   孙杨手持鲜花,带着杭州籍的游泳孩子们上场,将手中的鲜花送给罗雪娟。现场响起令人振奋的语言:“爱在杭州,希望未来,水是我们共同的世界! Water is our worl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35 , Processed in 0.03863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