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终于找到了,公开水域游泳的秘诀!--搜狐体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10 1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公开水域里游泳,是很有挑战的一项运动,不仅仅是因为公开水域水冷,还有比赛中的肢体碰撞、对深水的恐惧等等,它还影响到选手们的后面骑车以及跑步整体表现,甚至是整场赛事的体验。
      让游泳成为你的强项,学会下面5个技巧,像精英选手一样破浪前行。
比赛开始时尽量不要打腿
      是的,你没看错。再重复一遍:在比赛刚开始时,尽量不要打腿。不是开玩笑,除非你像菲尔普斯一样,否则你打腿带来的动力并不足以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在铁人三项这样长距离游泳项目中,作用并没那么明显。而且很多选手拼命打腿会让自己的心率升高过快。
      游泳出发一开始就玩命向前冲,如果没有强大的心肺能力,那么难免会造成呼吸急促(频繁的抬头呼吸),进而影响到技术动作,打乱整个游泳的节奏。
       你要做的是深呼吸,把你的头埋进水中,让腿漂起来就可以,主要靠上肢力量前进(穿胶衣会比较容易些)。

       当你慢慢进入状态,找到一个舒适的节奏后,再开始打腿。
找准浮标或者显眼的参照物
       浮标或者其它一些显眼的参照物帮你在游泳时定位。沿着浮漂游,距离最短也最容易游直线。

       出发后以水中的浮标为参照物,返回时以岸上的高大建筑、高树、出发拱门(浮台)等非常明显的物体作为参照,当你抬头看方向时,盯着它笔直游过去。
清楚哪边是自己的弱侧
      你知道绝大多数的泳者在游自由泳时都有强侧和弱侧吗?换句话说,泳者都倾向于用自己身体力量和柔韧性更好的一侧,但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容易向身体弱侧方向游歪。
      但是很多新手都不会意识到这点。找到一个开放式的泳池(没拉水线的那种,最好在人少的时候),闭上眼睛向前游,当游到对面池边的时候,如果歪到左边,那么右侧就是你的强侧;如果歪到右边,那么左侧就是你的强侧。

      所以到了比赛的时候脑子里一定得记得,刻意减少强侧的发力,并适当增加弱侧的发力,并且通过视觉定位让自己尽可能游直线。
防寒泳衣,能穿就穿
      防寒泳衣是游泳最好的伙伴。不仅仅是因为它能帮助你隔开冷水对身体的侵袭,防寒泳衣还能让你游得更快。(点击购买)
      为什么?因为防寒泳衣会带给你更多的浮力,让你在水中的位置升高(特别是腿可以浮起来),从而可以减少阻力让你游得更快。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泳联规定在比赛中禁止使用防寒泳衣和快速泳衣,因为这些装备带来的巨大优势将分分钟打破现有的纪录,让游泳比赛变成装备竞赛了。

       幸运的是,铁三比赛中仍然允许使用防寒泳衣(在水温允许的前提下),所以,在这件神器的帮助下杀出重围吧!
别紧张
       铁三比赛中的游泳项目是让人最有压力的一项,但是,你不能怂。
       在比赛的时候,水中都会有救生船、救生浮板围绕在选手身边,选手短暂的扒住救生船或浮板是允许的。就像你跑累了停下来喘口气一样,如果对完赛成绩没有太多要求,游泳时也可以停一会。

       如果你紧张、害怕到影响身体动作,或是呛到水,抓住救生船,先冷静下来,调整你的呼吸,当你觉得好一点的时候再重新开始游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0:14 , Processed in 0.03325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