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畅游小莲花的感觉太棒 钱江晚报读者享受奥运冠军待遇 来源: 浙江在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6 0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距离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还剩6天,比赛主场馆“小莲花”进行了第二次测试赛。这场旨在按照正式比赛流程发现问题的测试赛,迎来了100多名参与者,有傅园慧、李广源、邵依雯这样的大咖,也有来自体校、体育学院的专业游泳系选手,还有通过钱江晚报招募来的民间游泳爱好者。
  晚报读者:待在里面不想出来
  经由本报征集的民间游泳爱好者,参加的是“激进杭州”男子50米、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这也是当天测试赛最先开始的两个项目。
  “早上七点钟出发,八点钟不到就到这里了。到了以后按照运动员正式比赛的流程——安检、热身、检录、比赛、接受采访,环境特别好,感觉也特别好。”通过钱报招募来的民间游泳爱好者薛永亲在第一混采区被拦住,她之前每年都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但是今天这样的体验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次试游活动很开心,当然,第一次感受这么正式比赛的气氛,而且是世界最顶级的游泳比赛场馆。“有点紧张,但是很难得的机会,不虚此行。”她说。
  “哎呀,能不能等下再出来,我还想在里面多看一会儿。”当本次“畅游杭州”赛道试游体验赛临近结束,大部分民间游泳爱好者准备跟随大巴车返程的时候,记者才发现有一位叫许仲良的爱好者并没有一同离开,联系到他的时候他依旧待在小莲花里面舍不得出来。许仲良告诉本报记者,作为一个游泳爱好者,在小莲花里面试游的感觉太奇妙了,他希望这种感觉持续的时间更长一点。
  傅园慧:觉得比国外的场馆好
  除了爱好者之外,本次测试赛还有48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游泳运动员,其中包括世界冠军傅园慧、仰泳名将李广源等六七名现役国家队选手,以及邵依雯、施圣海等已经退役的运动员。
  下午傅园慧出现在测试赛现场,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家门口的比赛很期待,而且感觉小莲花的条件比国外的场馆都好。”
  “氛围很好,很专业,和我之前参加的世游赛的感觉差不多。水质、硬件设施也都很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2013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邵依雯也出现在赛场,退役后她先是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了自己的学业,目前处于工作实习阶段,今后有可能成为一名游泳教练。
  “临近大赛检验筹备工作质量,举行测试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前期及早发现问题,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就要争取做到更好,如果发现问题那就及时改进,确保认真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世游赛(25米)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2:01 , Processed in 0.02761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