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稳步前行 广西泳协在全国冬泳锦标赛中且行且稳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5 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沧桑之珠 于 2018-12-5 17:12 编辑

稳步前行

广西泳协在全国冬泳锦标赛中且行且稳笃

      2018年12月2日18时左右,由中国冬泳协会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的第25届冬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各参赛单位均在盘点战绩,筹划今后参赛的战略战术,以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广西游泳协会在本次冬锦赛上收获颇丰,14名参赛运动员获得22个奖项,团体总分排列在第10位,较深圳第23届的第15位、绍兴第24届的第12位呈稳步前行趋势。








      广西泳协于2016年第一次正式组团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第23届冬泳锦标赛,是在换届选举几个月后,由新任主席林义坤亲自组团、亲自率领参加。
      在冬泳锦标赛的歌咏比赛中,广西泳协再次荣获三等奖。去年在第24届冬泳锦标赛的歌咏比赛中以微弱劣势名落孙山,原因之一是服装与第23届相比稍逊一筹。本次参赛我们注重了服装以及服装与歌曲意境的和谐搭配,采用了广西少数民族服装与壮族民歌“只有山歌敬亲人”的搭配方式。虽然众人耳熟能详的歌曲难搏众采,但浓厚的少数民族风还是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







      在第25届冬泳锦标赛上,就我个人而言,最大的荣耀是与叶秘书长一起应邀列席旁听了“中国游泳协会第四届冬泳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邀请代表列席冬泳委常委会议是为首开先河,用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张梅秘书长的话说,一是便于直接沟通交流,二是加强了监督与宣传。作为首批列席代表旁听常委会议,自豪、荣耀自是没得说的。


      最有成就感的是见证了张秘书长在总结中对广西泳协工作的肯定,她归结的几点是:1、把握了国家关于社会群体组织进一步改革的内涵和运作的尺度,密切了与政府业内机构的关系;2、将业内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才揉进群体组织机构内,建立了如教练、救生、裁判、场馆、装备、培训等十多个专业委员会,为推行群众性的游泳技术培训和游泳竞技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证;3、运用相关的专业委员会和业内专业机构、人员、政策开展裁判队伍的学习培训,已经培养出300多名游泳裁判并开始在竞技赛事中发挥了作用;4、注重对具有自身特色的群众性活动进行培育、发扬,如南宁的元旦日“纪念毛主席冬泳邕江”、柳州的“百里柳江激情畅游”桂林的“漂游漓江”等,经几年运作已形成品牌效应。张秘书长还特别介绍了凌云县将农民的庆丰收系列活动与水上运动结合进行的水上抢鸭、水田混水摸鱼、水田混水气排球比赛等活;5、将公开水域的群众性畅游活动扩展到国外,连续两年与越南有关组织在越南下龙湾举办了国际性的畅游活动,扩大了影响面;6、网络运用发挥得好,不但运用微信群发布信息、传递资料、召开会议,还在歌咏比赛中进行歌曲练唱、交流;7、宣传工作相当及时、质量水平具有一定高度和深度。作为这些工作的策划、参与者之一,成就感多少是有的。





      最令人激动的是林义坤主席在常委会上争取到了2020年第27届冬泳锦标赛的承办权,作为中国冬泳协会中资历尚浅的广西泳协承办全国性的冬泳锦标赛当然会有难度,但正因为有难度,才会有动力。常委会刚开完,林义坤主席就开始了务虚策划,初步设想是:1、立即向广西区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关注、重视与支持;2、加强与26届冬泳锦标赛承办单位辽宁省冬泳协会的联系,追随学习筹备工作经验;3、征求社会工、农、商、民企业等组织的支持、赞助,寻求经费支持;4、发动所属各泳协组织、人员的积极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的局面。



      说到广西泳协在第25届冬泳锦标赛所取得的成绩,必须感谢《广州冠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对广西泳协代表团所有人员的服装、泳装、泳具的赞助;必须感谢该公司王总自始至终以广西泳协代表团成员的身份与我们同欢乐、共进退,我们的“军功章”有他们的尽心奉献!







                                                                                          2018年12月4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 收起 理由
牛弟的阿哥 + 20 赞一个!
山水游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2-5 20:17 | 只看该作者
  壮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2-5 21:57 | 只看该作者
最令人激动的是林义坤主席在常委会上争取到了2020年第27届冬泳锦标赛的承办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3:05 , Processed in 0.03243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