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07|回复: 3

坚持冬泳的人,这6个好处“跑不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4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4 19:40 编辑

游泳不是夏天的专利,坚持冬泳的人,这6个好处“跑不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网    百家号12-0410:55




        锻炼,不弄多说,对人体的好处是无穷的,只要有个良好的锻炼习惯,人的身体想差也不可能。而且大部分的运动不管什么天气什么季节都可以做,因此,运动的作用就显得更加地大了,这其中就包括了游泳。有人也会问:游泳冬天就不可以游啊!其实,冬天也是可以游泳的,冬天游泳反而比平时游泳更加能使人体受益。冬季游泳的好处有特别多,冬季游泳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那么冬天有用具体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有助于血液循环。在冬天,皮肤因为受凉,就会引起血管收缩反应,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因此,中老年人如果冬泳的话,就可以防止和减轻他们的本来患有的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第二,增强呼吸器官的机能。人在水里游泳的时候,由于水的压强,人在游泳时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自然而然为了克服水对人呼吸带来的压力,人的呼吸便会加深,有益于增强人的呼吸能力。而且,由于冬天的水较为冰冷,还能增强人体对外部环境刺激的适应能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大部分疾病发生的概率。




        第三,提高抗寒能力、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由于在冬天游泳,比其它季节游泳要冷一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了人体对寒冷的抵御能力,自然而然就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第四,抗衰老。不用多说,除了跑步,游泳也是锻炼人体肺活量的一个很好的运动。即使一个人年轻的时候肺活量再怎么好,如果不坚持锻炼,肺活量也会慢慢缩水的。而相对于跑步,游泳显然能更加容易地锻炼肺活量。一旦人的肺活量提高了,延缓衰老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第五,减肥。不像跑步等等其它剧烈运动一样,在各类的减肥运动中,游泳是最为温和的一种运动。而且,游泳也不会让人感觉有任何的力不从心,即使不会游泳,在水里泡一泡,随便划划,都能有减肥的效果。


   第六,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冬天游泳不同于其它季节游泳,冬天游泳为了维持体温,是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的,而由于热能过多的消耗,因此,人的消化能力自然而然地就增强了,进而增强了人体的食欲,使人体全身的代谢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增强。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9 收起 理由
岸上人 + 4
山水游 + 10 赞一个!
青清剑圣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2-4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永远年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好处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很详细.学习领捂了.我是冬泳二年级.对我邦助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6 20:22 , Processed in 0.04048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