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战神刘湘获年度魅力人物称号 瞄准东京奥运 来源: 网易体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4 0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2月1日,一年一度的“魅力人物致敬盛典”在北京举办,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一举夺得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游泳战神刘湘获得了“2018魅力人物称号”。

     “魅力人物致敬盛典”是由《南方人物周刊》发起的国内首个由主流媒体发布的人物嘉奖,过去的13年里评选超过100名魅力人物,他们来自政、经、文、艺多个领域,不仅有着令人瞩目的成就,更有其领域内标志性的个人风范。

     在2018魅力人物盛典上,“2018魅力人物”获得者刘湘因为在昆明训练备战,未能亲临颁奖现场,刘湘的母亲为女儿代领了这个奖项,刘湘也通过视频发来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很开心能够获得南方人物周刊2018魅力人物称号,这对我而言是巨大的荣耀,也是巨大的鞭策,因为能获得这个荣誉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而我不过只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而已。”刘湘说,“我本来特别想亲临现场感知每一位嘉宾的取得的巨大成绩,但很遗憾因为队伍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短池世锦赛最后的备战,所以没办法来到现场,但我妈妈会把每一位的精彩故事都带给我,你们每一个人的精彩人生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刘湘也感慨到,“2018年对我来说是幸福的一年,不只因为我打破了世界纪录,更是因为我这次的爆发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性,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的意义都会在未来显示,所以围绕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会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也不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面容姣好、身材修长的刘湘素有“中国游泳队颜值担当”的美称,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一举夺冠,刘湘瞬间进入大众的视野,不过心智冷静的她却一再表示“要拿成绩来证明自己”,让实力超过自己的颜值。”在今年8月21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中,刘湘以26秒9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了9年前罗马世锦赛上前辈赵菁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那是鲨鱼皮时代的最后一次世锦赛,能打破这样的世界纪录难度非常大。

      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要强,骨子里不服输。”教练何新中的评价,道出了纤柔外表下,刘湘的女战士本色。“游泳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因为我离不开训练,离不开水。我能有今天,一切都离不开游泳。这些收获都是游泳带给我的,挺知足的。”

      刘湘,没有少年成名的光环,从不是夺冠热门,却以26秒98的傲人成绩,刷新了尘封十年的50米仰泳世界纪录,明明有着女神级的清新外貌,却鲜少涉足屏幕,她是靓爆雅加达亚运会的女神,更是游泳场上不服输的战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2:34 , Processed in 0.02915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