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疾病意识”是导致免疫力不断下降的重要因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3 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ize=0.19]许多身体的疾病都是由潜意识“导演”出来的。身体就像“演员”,按照“导演”的指示做出各种变化。当“导演”认为“演员”应该生病时,“演员”就会生病。
[size=0.14]打开百度App,看更多美图



[size=0.19]俗话说:“十个病九个心”,心是万病之源。一般来说,人体的平衡是通过“心”的主导调节作用来实现的。神明则形安,这是养生的重要原则。
[size=0.19]中医认为,心身统一,人体才健康,形神分离,就会走向病态和死亡。例如,当人“心平气和”时,心情好,则会面色红润、有光泽,两眼有神,毛发润泽,四肢有力,神志清楚,身手敏捷,脉搏跳动有力等;如果失去“神”,则会看起来神疲乏力、两眼无光、精神疲惫、行为迟钝。当人兴奋激动时,会出现面色潮红、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而当极度悲伤时,则会表现为面色苍白、心跳缓慢、呼吸不畅,可见心理状态直接影响人的生理状况。换句话说,思维能力直接影响人的免疫力。反过来免疫力的改变也会导致思维能力的相应变化,人的思维能力与免疫力有着高度的关联性。



[size=0.19]这个道理充分说明,只有形神合一,使免疫力和思维能力处于平衡状态,使机体内环境和精气神处于和谐状态,身体才能有效地抵御疾病的入侵。养生保健不仅要注意增强身体免疫力,还要保持健康的思维能力与之齐头并进,才能体现“修形”与“保神”的“天人合一”的养生之道。



[size=0.19]然而,不少人却并不懂得这个道理,“只知养形,不知养神;只知爱身,不知爱神。”其实,“爱神”与“爱身”,即思维能力与免疫力是相辅相成、和谐统一的。大量事实表明,在人的生存过程中,思维能力不是消极、被动、受支配的东西,而是积极、生动的因素,它对人体健康与否有着直接的影响,有时甚至会产生决定性的作用。片面地注重爱身养身,而忽视思维能力的维护保养,人是不会有好身体的。
[size=0.19]你有没有发现,长寿者都有什么特征?耄耋老人爱写书法、挥洒丹青,他们都很开朗、乐观,百岁老人依然笑得如花绽放般灿烂。道德修养高的人往往豁达宽厚、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心中充满慈爱之心这种心态可以驱逐心中积聚的烦恼,纵然有再多的压力和痛苦,也会不翼而飞。高尚的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能使人体免疫系统兴奋,促进机体分泌出各种酶、激素等,身体功能达到最佳状态,从而抵御住疾病的入侵,不生病或少生病,或生病后能够及早康复。由此可见,只有免疫力与思维能力齐头并进,达到“形神合一”的境界,才能收获好的身体,尽享天年。而缺乏道德修养的人,一心只思谋名利,终日算计别人,心理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这种不良情绪,足以使体内各系统功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为各种疾病的入侵敞开了大门。



[size=0.19]保持思维能力,既是增强免疫力不生病的前提条件,也是修复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在思维能力中,有一个重要的分支,就是意识力。意识的力量是十分惊人的。其中,“疾病意识”就是人体免疫力受损、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
[size=0.19]现代医学往往片面注重研究疾病产生的物质因素,而忽视或轻视了人们的心理、精神以及意识上的因素。包括现代人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一旦生病了,常常想到自己吃错了什么、还是受寒了、感染了,却没有从思想上去寻找原因。通常,任何一个精力旺盛、身体无任何不适的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地往医院跑的。只有当身体出现不舒服感觉的时候,才会想到去看医生。而不舒服感觉的始作俑者是身体的确有病,另一方面则是潜意识制造出来的。潜意识不仅可以制造疾病,还可以制造癌症,制造死亡!



[size=0.19]如,在198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美式足球赛中。有4名观众突然恶心呕吐病倒了。医生询问后发现,他们都喝了赛场自动饮料机中的饮料。当务之急,是必须避免更多的观众喝这种饮料,最快最稳妥的办法是立即通过播音告诉全场的观众,不要去买这些饮料,以免发生更多的中毒。谁知,广播一经播出,赛场上不少观众开始呕吐昏倒,将近200人突然倒地,无法动弹,许多人逃离了比赛现场,赛场开始紧急抢救病人,有多达一半的病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医院对自动饮料机中的饮料进行了化验,发现没有任何问题。有趣的是,当这个消息一宣布,尚未被救护车拉走的“病人”立即康复了,而已经在医院里的病人也好转出院了。
[size=0.19]许多身体的疾病都是由潜意识“导演”出来的。身体就像是“演员”,按照“导演”的指示做出各种变化。当“导演”认为“演员”应该生病时,“演员”就会生病。“导演”让你哪儿不舒服,你就会哪儿不舒服。而且,不是假装演戏,而是真实生病。



[size=0.19]潜意识制造疾病的例子可以说是举不胜举。有天晚上,我做完两个心脏手术,下班已是九点半了,于是约上几位其它科室的同事一起去吃夜宵,要了几个小菜,两瓶饮料,边吃边聊,享受着劳碌一天后的轻松。正吃得高兴时,其中一位同事用筷子指着一盘菜中的黑块说“哇,这菜里怎么有苍蝇呀”!话音未落,马上呕吐起来,众人扶着她去了洗手间。有男同志用筷子往菜里拨了一拨,仔细一看,原来“苍蝇”是炒焦变黑了的葱花。这时,卫生间那位大姐脸色苍白地走出来了平日脸上的光彩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她在里面又吐又泻,活脱了半层皮。我们告诉她刚才她看到的不是苍蝇,并把炒焦的葱给她看,她心里的疙痞才消除了,苍白的脸上逐渐恢复了红晕。



[size=0.19]虽说这是一时没看清楚闹出的笑话,却也能看出潜意识的“能干”了。这实际上有些类似于杯弓蛇影的故事,一旦意识到杯子里其实并没有蛇的时候,病马上就会好了。这证明潜意识是具有能量的。潜意识不仅可以“导演”出大量的疾病,而且还可以利用人们对癌症的恐惧效应,“导演”出癌症,甚至还会“导演”出死亡。
[size=0.19]【本文由百家号然然西西原创】
[size=0.19]




2#
发表于 2018-12-3 12:54 | 只看该作者
潜意识要发挥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情意无价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0:32 , Processed in 0.10612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