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5|回复: 0

巴东冬泳邀请赛将于12月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8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湖北省第四届冬泳会 巴东邀请赛将于12月举行

来源:腾讯大楚网     2018-11-28 15:39



11月28日下午,“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2018湖北省第四届冬泳会暨“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巴东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新闻媒体中心召开。长江上游规模最大的群众性渡江体育赛事——“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巴东冬泳邀请赛将于12月7-9日在巴东县长江巫峡口公开水域隆重举行。


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游泳协会秘书长赵继安,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艳妮,巴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官承钟,巴东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谭勇等领导莅临发布会活动现场。同时,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易湖北、新浪湖北以及湖北报业、湖北广电等40多家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朱庆民就湖北省第一届“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2018湖北省游泳公开水域活动(巴东站)及湖北省第四届冬泳运动会的总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黄艳妮重点推介了巴东生态文化资源和“体育+旅游”品牌建设情况,并代表巴东县人民政府盛情邀请冬泳运动员和媒体记者莅临巴东。谭勇还就“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巴东邀请赛的组织、筹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号召,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全力扶持,精心培育,有效促进了体育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本次赛事在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巴东县委、县政府力求将巴东的山水、民俗、文化资源与冬泳赛深度融合,让冬泳爱好者在领略神奇壮美景观的同时,感受巴东的城市魅力,在不畏严寒破浪前行中,诠释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冬泳精神。


据介绍,公开水域的竞赛不仅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游泳方式,还会受到天气、风力、温度等因素的影响,增加了比赛难度,因此赛事组委会特别组织了省内的专业救援队保驾护航,保障赛事安全有序地进行。目前,已有来自11个省、市(湖北、河南、吉林、重庆、湖南、四川、山东、江苏、安徽、广西、江西)地区的47个协会提交报名申请,预计活动当天将有千余名运动员相聚巴东,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赛共设4类比赛项目,包括横渡大三峡、水中趣味赛、个人竞技赛和男女混合接力竞技。赛事期间,巴东还将举办美食节、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及旅游产品推介等活动。


巴东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是湖北省千年古县之一,也是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诸如黄金水道长江三峡、原始纤夫神农溪、“香格里拉”女人谷、千年古栈道链子溪、溶洞博物馆无源洞、纳凉胜地野三关森林花海、世界第一高坝水布垭大坝等,这些日趋完善的旅游品牌共同构成了巴东独特的旅游风情画卷。巴东正以神奇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借文化体育活动的东风,让世界认识巴东,让巴东走向世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9:57 , Processed in 0.03700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