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75|回复: 0

奥运冠军菲尔普斯:对我来说,拿冠军比起床轻松多了!---赛点哨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7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泳这项运动一直以来都是很受大众欢迎的,游泳赛事便也成为了一个具有超高人气的比赛。提起游泳,相信很多中国民众都会瞬间想到孙杨和宁泽涛,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亚洲的短板运动因他们有了质的飞跃。可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他们,而是统治了泳坛十几年的菲尔普斯!
     相信关注游泳赛事的朋友对于菲尔普斯这个名字的直观感受就是:如雷贯耳。01年,16岁的菲尔普斯获得了他的第一块金牌,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此后的游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以横扫的姿态斩获了游泳比赛大大小小的奖牌,08年奥运会他获得了8枚金牌,完成了22枚奥运奖牌的壮举,打破了施皮茨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记录,更是成为了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及奖牌最多的选手。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天赋和努力,菲尔普斯亦是如此。菲尔普斯曾说过比起陆地自己更适合在水里,在陆地常摔跤的他,在水里却是那么的游刃有余,这是他的天赋。可他的努力也是不可忽视的必要因素,11岁的菲尔普斯每天都会进行五个小时的游泳训练,这对一个少年的坚持和努力可见一斑,此后他更是做到了成年人标准的训练量。不可否认,也是这些艰苦重复的训练成就了泳坛的霸主!
     菲尔普斯的实力毋庸置疑,英俊颜值的加持让他收获了大量的粉丝。毫不夸张的说,菲尔普斯所过之处必会引起不小的轰动。可每个人的事业生涯都会走到尽头,运动员的更是短暂,昙花一现。功成名就的菲尔普斯在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宣布了退役。
     成也萧何败萧何,运动生涯多么的辉煌灿烂,离开了游泳的他就有多么的黯淡,这其中的落差是多数人都无法接受的。也是因此菲尔普斯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严重到他把自己关在了一个卧室里面,不吃饭也不睡觉。他曾经说过,有时候起床成为了他最艰难的事,相对于起床,感觉拿冠军轻松多了。
     现在的菲尔普斯经常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心理活动中,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地让自己适应现在的生活,爱上现在的生活。希望他能够尽快的调整好自己,在陆地如同在水里一样的自由!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7:53 , Processed in 0.03765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