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4|回复: 0

重庆76岁老太爱好冬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9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76岁老太爱好冬泳 几乎每天都游长江已坚持16年

来源: 放松心情看世界    2018.11.19.12:19



余玲游完泳即将上岸

        “这老太婆好能干哟!”11月17日,重庆九龙滩冬泳队比赛现场,唯一的女队员让不少人叹服,大家都叫她“老太婆”,但却不知她已经76岁。她叫余玲,虽然加入九龙滩冬泳队还不到半个月,但她已经坚持游泳16年。如今,她头发半白,但面部的皮肤没怎么松弛,一年到头连个感冒都没有。

         冬泳能游十多分钟

       体力连年轻人都叹服

         周六上午十点,天空飘着的毛毛细雨更给山城增加了几分寒意,可76岁的余玲换好泳装一点也不觉得寒冷。作为第三组的参赛队员,在裁判下令后,她“扑通”一声,跳下水。



余玲每天都会坚持到长江边游泳

          当天气温10℃,余玲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寒冷,径直向200多米外的终点冲去。尽管靠近岸边的赛场有些小浪,她都能完全克服,后面负责保障安全的皮筏艇在为她“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她呐喊助威。她的速度有多快?她在江中游,记者在岸边跟着快步前进才跟上她的速度。

        “这老太婆好能干哦!”该队队员小刘在岸边为之叹服。小刘今年34岁,队里他的年纪是最小的。他说,这次因为身体有点不舒服,只能在一旁观战,“哎!身体还不如这位婆婆。”

      “我和她认识已经有30多年,但她是加入我们冬泳队还不到半个月,是我们队唯一的女性,其它人都还不怎么认识她。”九龙滩冬泳队队长李永寿今年68岁,他说,他冬泳一般也就游十多分钟,到最冷的时候只能游七八分钟,不见得能游得过余玲,估计很多年轻人也比不了她。

         几分钟后,到达终点的余玲,似乎还没有游尽兴,又是“扑通”一声跳下水,继续游起泳来,大约十分钟后,她才上岸换上干爽的衣服。“夏天在江里游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冬天游十多分钟,今天水温还行,就多游了会儿。”余玲说。

60岁开始每天游泳

16年来从未感冒过


余玲是该冬泳队唯一的女性


余玲虽然头发有些发白,但皮肤却没怎么松弛

         说起游泳,余玲告诉记者,退休后朋友们常组织聚会,有一次去泡温泉,自己却不会游泳,于是她回家后就到书店买了个游泳光盘回家学习动作要领,学了动作就去游泳馆办了年卡,不断练习。“动作记住了可怎么都飘不起来,于是我每天都要去坚持练习一个多小时,后来飘起来了又游不走,又练习了一个多星期才能游向前。”余玲说,开始那三年,都是在游泳馆办的年卡,无论春夏秋冬,每天都会去游。

         三年后的一天,余玲偶然见到长江里游泳的人,于是有了想“挑战”的想法,她回去换上泳装,套上外套就到江边游了起来。“感觉很不错,也不怕,还有不少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游。”余玲说,第四年,她就没有办游泳卡,直接“转战”游长江。

        余玲家住九龙坡区新华春天。她说,这十多年来,她每天上午买菜做饭,吃了午饭睡会儿午觉后,大约下午3点左右就步行半个多小时,去鹅公岩大桥下的长江边游泳,夏天游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冬天游十多分钟,每天坚持,从未间断,这一游泳就是16年。

        由于江边游泳的大多是男性,又没有合适的地方能换衣服,每次出门游泳,余玲都会背着一个紫色的运动包,里面放有一把雨伞和游泳设备,还有她自己用旧床单缝制的一个保护罩,用于游完泳后罩着换衣服。

         记者看到取下泳帽的她,头发半白,但面部的皮肤却没怎么松弛,“我去单位打指纹,那些小妹儿都说我才六十多岁。”余玲说,游泳对她的重要性不单是一种爱好,它更能促进健康,“年轻上班时稍不注意就感冒,一感冒就输液,游起泳来身体就变好了,这十几年来只有去年胃痛去照了一次胃镜,从来没有感冒过。

         作为队里唯一的女队员,与一群“大男人”一起游泳会有尴尬吗?余玲说,平时队里组织活动才一起游,人多不但没有尴尬,反而可以交到不少朋友,而大家也都对她很热情,都称呼她“老太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00 , Processed in 0.02386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