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安局长成了“护黑局长”长达9年,其中的深层原因在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1-19 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8-11-19 15:36 编辑

——清除深层问题,才是人们感到欣慰的基本起点
近日,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则通报将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黄冈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汪治怀的劣行曝光。保护黑恶势力主要头目王忍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暴力、威胁、让狗咬、关铁笼等手段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和伤害,严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保护魏振旺等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容留妇女卖淫,并指使团伙成员故意伤害他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
公安局长成了“护黑局长”,长达9年,其中的深层原因在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汪治怀的劣行也并非一天形成,从与黑恶势力勾肩搭背,到称兄道弟,再到充当黑恶势力当地人尽皆知的“保护伞”,其过程就是一个下滑的人生轨迹。其间,党纪国法都不在他的话下,有的只是全力营业他的黑恶势力圈,可以说,在光天化日之下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对他来说,不管是什么事,只有没想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如果仔细看一看汪治怀“护黑”的时间轴就会发现,从2009年起,他就已经开始涉入其中,直到2018年2月还在进行着他的违法违纪行为。从而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长达9年的过程。而在这9年中,那些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的黑恶势力,也在迅速扩大张,其党羽遍布辖区,从欺行霸市,到吸毒卖淫无所不涉。
公安局长成了“护黑局长”,长达9年,其中的深层原因在哪

然而,如果再从另一个角度看一看他的违法违纪时间轴更可发现,从2013年前后开始,国家高层已将反腐工作列为了重要内容,并部署了具体的方针,之后又在各种高层会议中提出了诸如抓“四风”以及“八不准”的各种专项落实,并明确提出和一再强调,坚持抓早抓小,不能等秋后算账等具体安排。但是,在这个时间刻度上,却正是汪治怀肆无忌惮的时候。
因此可以说,汪治怀的违法违纪行为,根本上都是顶风之为,在这个过程中,他并没有受到相关部门的治理,可以说是一路顺风一路高歌,直到成为了黑恶势力的大哥大。
公安局长成了“护黑局长”,长达9年,其中的深层原因在哪

由此不难发现,汪治怀所处的环境,似乎不受党纪国法的约束,一切都是任性而为,没有遇到丝毫阻力,虽然今天人们知道了他长期以来的涉黑行为并受到应有的惩治,但人们并不会因此感到欣慰。
因为人们要追问的是,在9年的时间里,他为何没被查出来?显然,这里面还有着更深层的制度漏洞问题,和监管缺位问题,而只要这样的深层问题不解决,就还会出现下一个“汪治怀”,甚至更多,因此人们就无法感到由衷的欣慰。
从汪治怀违法违纪9年的时间轴上,可以看出环境中存在的硬伤是多么的致深致重致远,而彻底清除这些环境中的问题,才是人们可以感到欣慰的基本起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1-19 15:08 | 只看该作者
  黑吃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1-19 15:37 | 只看该作者
权钱交易的利益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11-19 16:40 | 只看该作者
警匪一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11-19 17:04 | 只看该作者
权钱交易的利益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11-19 20: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56 , Processed in 0.04591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