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7|回复: 1

特朗普批加州救火不力 加州批特朗普没心没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4 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11-14 02:22 编辑

   特朗普批加州救火不力
              加州批特朗普没心没肺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特朗普不按常人出牌,除了怪怪的外,还极端的自私自利,这是尽人皆知的了。但是,他的冷酷无情和没心没肺,是在加州森林大火中,凸显出来的。这次加州大火到12日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228人下落不明,数千民宅被毁。他是在第二天才过问此事的,但不是安抚灾民,而是推卸责任,发泄私怨,训斥加州“管理不善”,威胁要取消对加州的援救经费。所以,加州人痛斥他“没心没肺”,就在情理之中了。
      现将环球时报11月13日的报道《特朗普批加州救火不力遭怼:自然灾害政治化,没心没肺!》转发如下: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宏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野火无情,总统更无情!连日来,三股森林大火肆虐美国加利福尼亚多地,已经构成该州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山火灾害。就在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开足火力攻击该州森林部门“管理不善”,引发强烈愤慨。批评人士怒斥:无数灾民仍处在水深火热中、一线消防人员舍命相搏,但一国领导人却仍有闲心将自然灾害问题引向政治斗争,着实称得上“没心没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称,上周末,正在法国巴黎出席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的特朗普就加州大火接连发送多条推文,大篇幅指责当地森林管理部门的“过失”。10日他在推特上写道:除了“管理不善”以外,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如此严重火灾的成因。他威胁加州当局:迅速做出补救措施,否则今后别再指望联邦拨款。11日,特朗普在推文中再次批评森林部门,称“在适当的管理下,我们完全可以制止这场灾难。放聪明点!”
  总统的“冷言冷语”遭到了美国各界的强烈批评。《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州长办公室之前发布声明,称目前加州当局更为关注火灾所造成的影响、工作在一线的消防和急救人员的状况,而非特朗普“空洞无知的推文”。
  加州职业消防员工会主席赖斯称,特朗普所发表的观点,无论从专业角度还是管理角度上看都是完全错误的:首先火势的爆发和蔓延并不仅限于森林地带,它也会发生在人口稠密的生活区域;其次,加州林地高达60%的部分属于联邦政府管辖,还有相当一部分属于私人领地。他说:“是联邦政府有意将资源从州管理部门稀释,这个锅加州不背。”
  网络舆论也纷纷打脸特朗普。批评人士指出,作为一国元首,特朗普在火灾发生两天后才做出回应,且一开口就是批评,“完全未能顾及蒙受生命财产损失的无辜民众”。美国知名歌手凯蒂•佩里在推特上讽刺称:“这番话说得简直没心没肺。”至于“削减联邦拨款”的言论更加可笑,因为拨款问题是由国会说了算,且特朗普政府之前拟定的预算也未能有效涵盖野火预防这一领域。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媒体看来,特朗普此番“冷言冷语”涉及党派偏见与政治斗争。原来,特朗普与加州当局素来不睦,与该州民主党州长布朗更是堪称“宿敌”。在此前的一场内阁会议上,特朗普曾痛斥“加州的无能耗费了国家千亿美元的巨资”——但媒体表示这番话“不知所云”,毕竟该州2018至2019年度的消防预算总共才23亿美元。不少媒体批评称,自然灾害可不具备任何党派属性,政界在灾情处理问题上就应该摒弃党派成见、杜绝“红蓝之争”。也有环保专家担忧,特朗普的表态与利益相关:他一直都在试图为木材类企业争取更宽泛的开采权限,此次说不定会借这场森林大火大做文章。
  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些时候,加州大火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228人下落不明,数千民宅被毁。
                                                        2018-11-14 01:56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湖渔翁涂纪章
贴你贴你
今天 06:04

博主回复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16 , Processed in 0.02812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