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7|回复: 17

辽宁王忠新:排斥的“戏子”与“戏子”的排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7 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辽宁王忠新:排斥的“戏子”与“戏子”的排斥
三策行者 发布于 2018-11-06 11:23:53 [url=]投诉[/url]
阅读数:2101

​​​辽宁王忠新:排斥的“戏子”与“戏子”的排斥
中国的文艺要坚持人民文艺,不需要同“娱乐至死”的文艺,被资本控制的文艺,进行切割吗?
  排斥的“戏子”与“戏子”的排斥

数日前,笔者曾写下一文《戏子当道与亡国动乱--“任何一部历史,都是现代史。”》,掩卷之后,对于“戏子”有五点所思,感到不吐不快!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1 收起 理由
浪花LN + 5
今来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沙漠化文艺最适合造就“戏子”
  历史证明,当举国上下都重视戏子,都想当戏子、明星,不想当士兵、英雄,那国力就会衰弱;当举国沉迷娱乐,甚至沉迷艺术时,那国势就会式微。有时,一个士兵的精神,远远大于艺术的价值。缺乏士兵的战斗精神,北宋亡国毁掉多少艺术价值,八国联军又让多少艺术价值毁于一旦?!
  思想永远大于艺术,因意识形态所包括的思想、政治、法律、道德、文学、艺术、宗教(特殊的意识形态)、哲学和其他意识形式,思想第一重要。思想是文学艺术的灵魂,思想决定艺术的高度。从屈原、关汉卿、鲁迅到欧洲文艺复兴的文学艺术作品,包括戏剧作品,都充分证明一点:腐朽的思想绝对产生不出伟大的艺术作品,伟大的艺术作品恰恰是执行批判腐朽的思想。
  无思想的极致娱乐,无灵魂的沙漠化文艺,所造就出无思想和品格的艺人,心中没有艺术的神圣和责任,只知道为人民币服务,无疑就堕落成了“戏子”!就如勤务员被变成官员,又有些变成贪官污吏一样。如果让这样的“戏子”当道,它能软化一个民族的硬骨,甚至能解除一个国家的精神武装!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8-11-7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资产阶级推崇“戏子”另有所图
  资产阶级通过掌握的文化舆论工具,进行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宣传洗脑,淡化阶级对立;通过追星、色情、吸毒及各种文体活动来瓦解无产阶级的斗志。通过人为造出来的明星,引来大批思想不成熟的青少年追捧,宣扬“娱乐至死”,从而比较成功地掌控了无产阶级的未来力量,戏子的作用被资产阶级发挥到极致。共济会是犹太财团一个秘密组织(罗斯柴尔德家族、洛克菲勒财团、摩根财团、美联储等都是成员),世界上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被共济会掌控,为什么美国大片向我们展示的美国人都是高大上和正义的化身?为什么中国获国际大奖的影片都是揭露中国贫病丑恶的影片?
  中国的文艺要坚持人民文艺,不需要同“娱乐至死”的文艺,被资本控制的文艺,进行切割吗?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8-11-7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大陆的明星就需亲自干两件事
  北美崔哥:“自从中国人民打死皇帝以后,能在大街上遭万人空巷欢呼的就是明星了。”“2014年我主持北京环球春晚时,亲眼目睹韩国组合的歌手们霸占男厕所,门外二十几个蓝制服保镖手拉手拦着,跟保护英租界似的不让任何人进。我后来踢门就进了,看见几个漂亮的小男人在扶着小鸡鸡撒尿,我忍不住问他们:都长这么漂亮了,干嘛还特么站着撒尿呢?”。“在中国,一个明星什么都不需要做,会有无数个助理帮他排档期,接电话,谈价格,化妆,做头发,写发言稿,做公关,穿衣服,倒茶,买单,开车,开车门,保镖,护驾,照相,盛饭,他无需亲自干任何事情,除了两件事。一个,他必须亲自在厕所里自己扶着或撩裙子。另一个,他必须亲自去死,那是任何一个助理不会替的。”
  这些“明星”都是人民需要的文艺工作者吗?这些“明星”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中国“明星”的“范”同旧社会“名伶”戏子有何区别?中国的“戏子”咋被宠幸到了这种程度?试问:毛泽东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无论怎么灿若星斗,何时拒绝过向人民学习,何时拒绝过与人民打成一片?!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8-11-7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戏子”咋又成了专用特指名词
  所谓旧社会的“戏子”,地位卑下,在社会主义社会,毛泽东将他们变为与广大工农劳动者、科学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平等的文艺工作者。可看中国的现实,再回顾一下历史,人们为什么会把弃之多年的“戏子”,再次冠予当今某些演艺界人士?是谁将范冰冰之流又重新变回“戏子”,而且,文艺界这些偷税漏税洗钱犯罪的明星大腕,他们连旧社会的“戏子”都不如,或者说,和旧社会的“戏子”是两码事,当今能被称上“戏子”的,简直就是犯罪嫌疑人。道理不必累数,群众的眼睛雪亮。
  要说 “戏子”一词,虽然是崔永元近来重提,可这称谓绝非信口开河,也绝非污蔑,而是经过调查有研究,深思熟虑才用此一词,是为了把文艺渣子与文艺工作者区别开来,也是表达了一种极为不耻!崔永元们说的“戏子”,都是只会戏弄观众的逆子,简称“戏子”, “戏子”和文艺工作者有质的区别,“戏子”是把自己打扮成文艺工作者,但甘心给富豪权贵当玩物,给富豪权贵的犯罪当帮凶,甚至帮助汉奸卖国贼戏弄好人的男盗女娼。
  善良的老百姓和观众,绝不会将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叫“戏子”,而是称谓演员、艺人,或文艺工作者!善良的老百姓和观众,也绝不会把孙道临、王心刚、秦怡、张瑞芳、田华等一大批从事影视表演艺术的演员叫“戏子”,而是尊称“表演艺术家”,而他们创造的艺术形象和作品,也一直在民族的星空闪耀。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8-11-7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戏子”的世界最排斥鲁迅
  “戏子”有的是媚骨,鲁迅是硬骨;“戏子”一门心思为人民币,鲁迅则俯首甘为孺子牛;“戏子”挖空心思一夜暴富,要跻身豪门,鲁迅则致力批判豪强权贵,同情祥林嫂等穷人;“戏子”头脑简单到了愚蠢,鲁迅则是伟大的思想家,这样的区别无需列举更多,只说明“戏子”的世界与鲁迅格格不入,“戏子”永远不懂鲁迅,“戏子”最害怕鲁迅的匕首和投枪。而且,文学艺术界排斥鲁迅的,也并非仅仅是“戏子”,甚至很多“画匠”、“书匠”、“写匠”等,都是这份德行。
  吴冠中在中国美术界是一代宗师,还是多产作家和评论家。英国文学评论家迈克·苏立教授评论:单凭发表的文字就足使他在艺坛上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他那强烈、简练与坦诚的表达方式,可与他所崇拜的凡·高媲美。吴冠中自谦,搞了一辈子丹青,却没画好,“我负丹青”。“越到晚年我越觉得绘画技术并不重要,内涵最重要。绘画艺术毕竟是用眼睛看的,具有平面局限性,许多感情都无法表现出来,不能像文学那样具有社会性。在我看来,100个齐白石也抵不上一个鲁迅的社会功能,多个少个齐白石无所谓,但少了一个鲁迅,中国人的脊梁就少半截。我不该学丹青,我该学文学,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丹青负我。”
  在文学艺术的天地,能看到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都是看不到的,而经典的文学艺术就是通过可看到的,去表现和隐喻看不到的伟大思想和精神!那些脑袋沙漠化的“戏子”,只知道玩偶式地塑造空洞虚假的形象,如何能表现不朽的精神,如何能给伟大的中华民族提供精神之钙?而文学艺术要没有了鲁迅的硬骨支撑,文学艺术会不会患了“软骨症”?
  总之,“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人民文艺必须坚持为了人民,这个方向无论如何都绝不能动摇!
  (本文第4节,是根据网友留评改写;文中配图全部摘自网络,特此鸣谢。)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8-11-7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妫川人 发表于 2018-11-7 05:20
 五、“戏子”的世界最排斥鲁迅  “戏子”有的是媚骨,鲁迅是硬骨;“戏子”一门心思为人民币,鲁迅 ...

说的太好了,点一万个赞!历史的悲剧绝不能重演,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作为一个中国人,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挖掘传统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中国文化。文化部门不管,其奈我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妫川人 发表于 2018-11-7 05:20
 五、“戏子”的世界最排斥鲁迅  “戏子”有的是媚骨,鲁迅是硬骨;“戏子”一门心思为人民币,鲁迅 ...

文艺应该为人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艺应该为人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6 23:13 , Processed in 0.04806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