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6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傅园慧化身“游泳主播” 洪荒少女再显诙谐功底--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1-3 1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哎呀,差点拿金牌了,哼。”
   在2日晚进行的2018短池游泳世界杯中,中国游泳名将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结束后,“气呼呼”地走进新闻发布厅。
   原来,决赛前半程处于领先的傅园慧在转身环节稍显吃亏,结果以26秒33屈居亚军,冠军被荷兰选手图森特以26秒21的成绩夺走,队友刘湘则获得第四名。
   赛后,洪荒少女“毫不客气”的指出了自己的问题。“转身特别不好,今天上午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自己能游几秒,所以太用力了,导致晚上就没有太多力气游了。”
  对于转身,她自己也有些无奈:“转身肯定是大问题,如果得到改善,对长池一百米仰泳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我的游程相比世界上高水平运动员其实差很多,细节太糟糕了。”
   尽管距离最高领奖台仅一步之遥,傅园慧对自己的成绩依然感到满意:“亚运会游得那么不好,所以恢复到这个水平已经很难了,之前都没怎么训练,没想到能游这么快。”
   目前世界泳坛仰泳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国内国外运动员水平都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前不久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刘湘以26秒98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了赵菁在2009年创下的世界纪录。
   对此,傅园慧认为自己并没有压力:“我实力不够,他们游得特别快,我望尘莫及;实力够,那肯定是我快,所以取决于自己,不要去管对手。现在虽然即是我的对手也是队友的刘湘那么优秀,所以我更没有压力了。”
   正当赛后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傅园慧突然中断了回答,现场记者一时间面面相觑。这时她不紧不慢地说道:“你们是不是很累啊,看起来手很酸的样子,我要不要帮你们拿(相机),然后自己拍自己。“
   傅园慧的插科打诨让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活跃起来。洪荒少女的诙谐功力也把新闻间,自然而然地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在比赛前半程处于领先地位,却在转身后被对手追上并超出。分析其中的原因时,傅园慧幽默的说道:“转的时候还是(领先),转身出来的水下腿又落后了很多,也许是屁股不够大吧。”
  “转身有没有模板可以学习下?”有记者追问。
  “转身有是有模板,可是我学不会,太难了,想象中和实际有比较大的差距。我协调性很差,每次转身滚翻,就不知道自己在哪,所以我意识到我的天赋有点问题。”傅园慧的“坦诚”让现场所有人哭笑不得。
  当被问到是否会向体操运动员学习转身时,傅园慧连连摆手:“我体重太大了,可能体操不起来吧,但是我想学一下拳击,打破次元壁,可能会找到很多灵感。”
  体重和身材一向每个女孩最敏感的话题。相比亚运会的时候,傅园慧看起来确实壮了一些,但她已经为自己找好了说辞:“体重稍微、稍微有所增加,伤病情况就有所好转,因为肌肉变大了,肩膀就不容易疼。”
 然后,她“底气十足”的说道:“面色红润喜洋洋,我觉得太瘦还是不健康,不能因为爱漂亮就让自己太瘦,还是要圆润一点。”
  在50米仰泳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让傅园慧获得了参加2018短池世锦赛的资格。谈及对这场比赛的目标时,傅园慧直言:“没有目标,没有想法。”并说对自己而言这是一场“旅游型”赛事。
  来到水立方之前,她甚至都已经为落选做好了打算。“我想着世锦赛选不上,就去当游泳主播了。人家参加比赛,我总得形式上参与一下吧。”说到兴起,傅园慧在发布会上“旁若无人”的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与傅园慧关系一向很好的徐嘉余,成了她“主播”首秀的嘉宾。“徐嘉余冲刺,徐嘉余加油,徐嘉余到边啦!”洪荒少女越说越兴奋,甚至还不忘拿自己的转身开涮:“她这个转身啊,差了点,捞的很。”
  终于,傅园慧的“直播”接近了尾声,在“郑重”的留下一句“你们千万不要发我表情奇形怪状的图。”之后,这位让人哭笑不得的洪荒少女径直走出了新闻发布厅。(完)
傅园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1-9 08:51 | 只看该作者
洪荒之女确与众不同!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2-12 16:46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2:01 , Processed in 0.02878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