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聚焦 | 2018年FINA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明日开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1-2 1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聚焦 | 2018年FINA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明日开赛
文章来源:体育报

11月2日—4日 2018 FINA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赛事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承办。
  
这是该赛事第九次来到水立方,也是国际泳联(FINA)与水立方的携手合作的第九个年头。在北京已进入冬奥周期,冬奥筹备工作如火如荼之际,水立方里再度打响的国际赛事,为双奥场馆聚焦了目光,也将为越来越近的2022年冬奥赛事持续加热。



赛事巅峰对决
今年看点尤其多
本次比赛,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44位专业运动员将齐聚水立方,展开游泳赛事全部36个项目的巅峰对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站比赛是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的达标赛,除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3名运动员参赛外,我国13个地方队的131名运动员也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徐嘉余、叶诗文、傅园慧、汪顺等著名游泳运动员,他们将在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混合泳等项目上展现最强实力。年仅16岁的小将李冰洁也将出现在赛场,代表年轻队员向奖牌发起冲击。国外参赛运动员也强手如云,奥运冠军霍斯祖、舍斯特伦、克罗莫维德尤尤等名将纷纷到场,一场国际泳坛的巅峰对决即将到来。
  
此外,本站比赛还将以往为期2天的比赛延长到了3天,一方面是考虑到参赛人数较多,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有更加充裕的时间为观众呈现全部36个项目的精彩竞技。同时,赛事组织方还为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准备了更加丰富的体育展示内容。



组织更趋成熟
水立方“冰水”两不误
据悉,由于水立方已经开始进入2022年冬奥会筹备周期,本次赛事将是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在水立方的暂别之战。因此,为更完美地备战此次大赛,水立方结合以往经验,完善场馆软硬件设备,为比赛提供了更加完善的赛时组织、保障服务。
  
比赛前夕,水立方在赛前练习阶段就为选手们提供了比赛级别软硬件服务。同时,水立方为方便观众购票,提前升级了票务系统;举行了游泳明星粉丝见面会,提前为比赛预热,拉近普通观众与明星运动员和专业赛事的距离;并将于赛事期间举办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灵活有趣的方式提升青少年对游泳运动的兴趣。
  
北京奥运会后,水立方连年组织举办FINA高水准的国际游泳、跳水、花游、水球等赛事。在历届比赛中,水立方令人兴奋的比赛场地、优秀的赛前组织筹备和赛时保障能力,都给各国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底,水立方将迎来“冰水转换”任务,九年赛事、九年拼搏,国际游泳赛事验证了水立方奥运赛后运营的奇迹,拉动了北京市民游泳健身的热潮。冬奥会后,水立方“冰水转换”,将继续支持国际泳联赛事。同时在冬奥筹备期间,水立方将确保游泳俱乐部大众游泳健身不受影响,并将大力推动管理输出和赛事服务输出,为更多游泳爱好者提供服务。未来,“冰水双驱”的双奥场馆“水立方”将充分发挥奥运遗产和冬奥遗产的作用,全力助推全民游泳健身和“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战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1:38 , Processed in 0.03525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