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9|回复: 0

冬泳探究:冬泳健身"五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泳探究:冬泳健身"五要",你知道吗?

2018-10-27 06:00  来源:快乐游泳



     冬泳大部分人都可以参与,但是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冬泳健身“五要”

    ●一要因时、因人、因地而异。参加冬泳的人,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健康状况、游泳技术等确定游泳时间。同时,还要综合考虑水温、水域、水质和流速。据专家介绍,冬泳协会的标准是:身体强壮、年纪轻、游泳技术好的,可以多游。身体状况不好的应控制下水时间。水温在14摄氏度以上可以游30分钟左右,水温越高时间可以越长,10至14摄氏度可以游10至30分钟,10摄氏度以下要坚持每1摄氏度游1分钟的原则。

    ●二要循序渐进。这一原则对于初次参加的人和有经验的人同样适用。初次体验冬泳的时候,人都会感到很强烈的冷刺激,当身体感觉承受不了时一定要及时出水。随着对冬泳的逐渐适应,再逐渐增加时间。

    ●三要持之以恒,保证一定的冬泳频率。游泳要从夏天开始坚持不懈,逐渐适应水温变化,这样就不会因为在冬天突然下水而感到不适。同时,冬泳对经验的要求比较高,只有多下水尝试,才能更好锻炼身体。

    ●四要入水前后进行适量运动。由于冬泳具有冷刺激强和散热快的特点,因此在入水前要活动全身筋骨,加大深呼吸次数,使身体逐渐适应低温。出水后应通过跑步、跳绳等活动尽快恢复体温。

    ●五要结伴而行。这项运动大都是在野外环境中进行,因此在冬泳时一定要有同伴,忌单独行动。这样冬泳者之间可以相互照顾,降低危险性,同时也可以通过交流,在锻炼身体之余愉悦身心。

上海人在四川自贡转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47 , Processed in 0.03901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