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7|回复: 0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游泳总决赛收官--百家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美再晨”杯游泳联赛总决赛日前落幕。历时六个月的游泳联赛,超过三万人次参与其中,让游泳爱好者尽享健康与欢乐。

     在全面贯彻《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指导下,赛事承办方美再晨体育提出了“全民参与、游出自我、赛出健康”的整体理念,将游泳项目推广至社区、企业、学校及户外,用形式多样的比赛模式吸引不同人群,尤其是残疾人士的参与。此次联赛还引入了“体医融合”理念,以游泳项目为核心,满足热爱游泳群众的健身需求,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

    “体医融合”的融入,让原本就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游泳运动再度掀起新的热潮。从达标赛、半决赛再到总决赛,累计举行的33场游泳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游泳爱好者跃入泳池,以“泳”会友,享受健康游泳的理念。

     晋级此次总决赛的市民王女士曾饱受颈椎病困扰,坚持游泳锻炼所带来的效果让她有着深刻体会,“我已经连续三年参与各类游泳的比赛,相比之前,颈椎已经康复了很多,现在脖子也感觉越来越轻松了。”不仅如此,她还通过游泳达到了减肥的效果,“这项运动很有助于减肥,因此我一直有坚持游泳的习惯。”

     为达到专业游泳比赛的水准,总决赛还采用了半自动计时设备。赛事主办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为游泳爱好者升级体验,构建适合普通市民参与的业余赛事层级体系,让尽可能多的市民参与游泳,享受运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15 , Processed in 0.02777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