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0|回复: 0

5岁男孩从小瘦弱易生病,坚持冬泳健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厉害了!5岁男孩从小瘦弱易生病,坚持冬泳健身

2018-10-25 12:14    来源:洛阳游泳

    冬泳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运动,对于增强人的体魄有很大的帮助,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湖口县的干先生就是一位冬泳爱好者,每天他都会去长江或者水库里游上一圈,以往他都是跟其他冬泳爱好者一起锻炼,而今年这个冬天,他的身边多了一位小跟班,5岁的儿子小干干时常与他一起冬泳,最近更是连续游了3天。

    从小身体弱易生病

    5岁的小干干今年读幼儿园大班,虽然看起来比较瘦弱,但是身体非常好。当别的小朋友正穿着大棉袄流着鼻涕的时候,他却跟着爸爸在冰冷的水里游泳,而且每当靠近水边,他就会主动脱下衣服,迫不及待地进入水中游泳,外面的温度再低也不怕。


     让人很难想象的是,一年前小干干的身体并不好。据其父亲干先生介绍,以前小干干抵抗力非常差,幼儿园的小朋友得什么病的时候,他都非常容易感染上。而且每当变天的时候,干先生跟妻子就担心小干干会感冒、发烧。

    “以前我们经常带着小干干去家门口的医院看病,甚至多次赶到九江市区的医院,去年还住了一次院。”干先生说,小干干的身体让他跟妻子十分担忧,为了提高小干干的身体素质,他们也想了很多的办法。

    干先生自己是位运动达人,特别喜欢游泳和爬山。今年夏天,他在游泳的时候,小干干也想跟着去玩,而正是这个举动让干先生萌发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让小干干游泳锻炼身体,从而增强体质。

    “当时我就想着天天游泳锻炼,身体会不会更好一点,这样就不用担心他总是感冒发烧了。”干先生说,他个人也比较喜欢游泳,但从来不会去游泳池游,而是在江河里游,因为那里水质比较好,所以他也放心带着小干干下水。
坚持冬泳体质增强

    夏天很快就结束了,气温也开始下降,干先生也没有再让小干干下水。但他惊喜地发现,这个秋天,小干干的体质明显增强了许多,几乎都没有感冒。为此,干先生萌发了让小干干冬泳的念头。

    “天气转凉之后,让他继续游泳,我也比较担心,既担心他会无法坚持下去,也担心他的身体承受不了。”干先生说,刚开始因为温度比较低,小干干还有点不愿意脱衣服,但他稍微哄了一下,小干干还是下了水,而他一直在岸边观察,没有发现小干干有什么异样。

    随着温度越来越低,干先生仍然坚持每天都冬泳,而小干干则变成了一周游一次。每次出发去游泳的时候,小干干总是有些不情愿,但当靠近水边后,小干干便会立即脱下衣物,甚至每次在热身后比爸爸都要先下水。

    “因为现在的温度比较低,游泳的时候我都会观察他,而且还不敢让他游得时间过长,基本上让他在水里泡一会就起来。”干先生说,自从游泳后,特别是冬泳后,小干干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如今再也不是个小“病猫”,幼儿园小朋友感冒、发烧的时候,他一点事都没有。

    “我打算让他坚持下去,毕竟他现在出水后的恢复状态比我还好,每次从水中起来之后,他都能很快回暖。”干先生说,冬天游泳他也会持续关注小干干的状态,一旦情况不对或者小干干不愿继续,他就会让小干干停止冬泳,而在那之前,他会严格做好陪练。

    上海人在四川自贡转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4:41 , Processed in 0.0312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