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8|回复: 0

绍兴鉴湖边上冬泳的人又多起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3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渐渐转凉 绍兴鉴湖边上冬泳的人又多起来了


2018-10-23 09: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吴越



       天气逐渐变凉,最符合冬天的运动,应该就是冬泳。它能够增强身体抗寒能力、增强心肺功能。”已过花甲之年的金永富,现在是绍兴市冬泳协会副会长,他每天早上在绍兴鉴湖快阁区域和二十多名冬泳爱好者一起锻炼,至今超过25个年头。


        早上6点,在金永富的带领下,大伙有序地做着下水前的热身活动,十分钟后,依次跃入了湖水。下水之前,每人必须要佩戴“跟屁虫”,就是救生浮球,以防万一,根据水温,一度一分钟,适当地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情况调整,不能超量。




        在水里游了一个横向来回,已是七八分钟,冬泳爱好者们陆续返回岸边休息。


         冬泳爱好者 吴越说冬天下水也就是靠一股勇气,平常认为很冷的,其实下去也就这么回事。前面一分钟坚持住,后面就特爽。

坚持了两个多月,现在吴越早已习惯。专业的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今天快游回岸边时,他却觉得还没过瘾,又一次折返游向了湖心,陪同落在最后的那名冬泳者一起游回了休息区。


       寒暑往来,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冰冷刺骨的湖水,都挡不住他们奋勇向前的身姿,极限的挑战,也锻造了大家顽强拼搏的意志。


       金永富说哪一天要降温了,那一天人肯定很多,那个时候此情此景,更有说服力。




       冬泳一向被认为是冬季最好的健身项目,经常坚持科学冬泳,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而且有利于人体的微循环,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塑造出坚韧的意志品格。


        金永富介绍,冬泳虽好,但如不能科学合理地锻炼,就很可能发生伤害事故,因此如何科学冬泳至关重要。从秋天开始连续游泳到冬天不要间断,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冬泳锻炼的过程,才不会对身体形成危害。每天冬泳时间的选择:下午的时间最好,然后是早晨也很好,不过,早晨冬泳时要在起床后运动半小时以后再进行冬泳。雾天、风天、雷雨天不要冬泳。此外,准备活动,下水前要把肌肉活动开,然后更衣适应一下寒冷的气温,让身体凉下来,大约要5分钟,然后再下水。



上海人在四川自贡转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17 , Processed in 0.0390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