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13|回复: 0

全国体校U系列游泳锦标赛落幕 南充小将揽7金 来源: 南充新闻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1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18)日,记者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8年全国体校U系列游泳锦标赛中,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小将、在四川游泳界有着“小宁泽涛” 之称的王曦喆技惊赛场, 连夺男子A组100米蝶泳、50米仰泳、200米蝶泳、5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5项冠军; 另一南充小将何俊杰勇夺两金。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队在本次全国大赛中共取得7金1银1铜的佳绩。

    奋“泳”争先 南充“小宁泽涛”率先夺金

    10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游泳馆人声鼎沸。2018年全国体校U系列游泳锦标赛如期拉开序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36个体育运动学校的400余名游泳健儿参赛, 这其中就包括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代表队的王曦喆、 何俊杰两名“双子星”。

   比赛首日, 男子A组50米蝶泳比赛,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在泳道奋勇争先、你追我赶。一名选手用完美的发挥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他就是有着南充“小宁泽涛”之称的王曦喆。“哇,太厉害了。”随着王曦喆抵达终点,时间定格在28.11秒,这一成绩顿时引起在场所有媒体记者的关注, 不少观众和参赛队员都发出阵阵惊叹。 对于王曦喆的比赛成绩, 带队参赛的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副校长谢东告诉记者,创下了男子12岁组全国比赛最好成绩。

   越战越勇 市体校游泳“双子星”斩获7金

   受到王曦喆赛场爆发的感染后,刚刚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拿下游泳冠军的14岁南充小将何俊杰同样展示出不俗的实力, 成功拿下男子B组50米仰泳项目的金牌。

   随着比赛的进行,只要有王曦喆、何俊杰这对“双子星”亮相,就会成为媒体记者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王曦喆也不负众望,接连拿下男子A组100米蝶泳、50米仰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冠军和200米混合泳季军。 其队友何俊杰又斩获了男子B组100米仰泳冠军和200米仰泳亚军。 当赛场的电子显示屏传递出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代表队夺得7枚金牌的消息后, 全场观众自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王曦喆五度站上冠军领奖台,赛后的采访中,这名12岁的少年有些腼腆地称,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自己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是这次大赛唯一的遗憾。

   高水平团队 市体校成为人才输送基地

   “随着近两年在各类国家级、省级青少年游泳比赛中连获大奖,王曦喆的名字逐渐被众多本土游泳爱好者所熟悉。”谢东告诉记者,王曦喆的父亲王胜是一名狂热的游泳爱好者,王曦喆6岁时, 王胜就经常带他去游泳,后将他送至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队进行系统学习。超凡的天赋加上教练的悉心指导,令王曦喆的泳技提升迅猛,到省游泳队集训后同样受到省队教练的重点关注。王曦喆的教练马鹏介绍, 这个娃娃有个特点,只要一跃入泳池仿佛就变了一个人,训练非常刻苦,每天训练时间均超过6个小时。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通过打造高水平教练团队, 近年来已成功在艺术体操、射击、游泳、帆船等多个项目上向国家、省专业队输送了曹逸飞、赵樾、何鲜等数十名优秀体育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7:38 , Processed in 0.02594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