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81|回复: 1

“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海口举行 奥运冠军传授游泳救生技能 来源: 南海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1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20日上午,海口市港湾小学迎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公开课,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在此欢乐盛启,奥运跳水冠军许艳梅亲临现场,与海口市港湾小学近300名学生们互动,并传授游泳救生技能。
    许艳梅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专业人员,十分高兴可以参与到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的活动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她还指出游泳运动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还是一门救生技能,同时她鼓励那些胆小、怕水的孩子们克服恐惧,只要勤加练习,就能正确掌握这项技能,不仅可以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对他们身心健康发展也有积极的意义。
  “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是专门为全省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游泳技能培训、水上救生技能课程,大讲堂分别设置了“明星教你热身”、“一起学救生”、“创伤处理及心肺复苏”、“游泳初级技能教学”等环节,整个课堂以寓教于乐、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主。公开课特别邀请“泳池明星”许艳梅亲临现场,教授游泳实操课程。
    此次公开课还邀请了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梁超杰为在场的学员们讲解游泳运动的注意事项、游泳锻炼的价值等游泳知识。他为在场的家长和学生们详细解答了成人游泳常识与中小学生游泳安全常识,例如注意游泳溺水事故多发地、遭遇溺水应如何自救与他救、正确的热身姿势怎么做等,令在场的家长与学生们受益匪浅。
   来自港湾小学三年级的曹瑾瑜告诉记者:“这堂游泳公开课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以前只知道不要一个人去海边和湖边,原来常见的游泳池也容易发生溺水,我懂得了以后不要一个人去泳池玩水,要和爸妈或老师一起,同时我还学习了溺水时自救和帮助其他小朋友的知识。”
   为了让学员们更深入地掌握游泳救生技能,课程还特别安排了救生技能实操体验,包括浮标救生体验、浮标抛绳赛等环节,让参加者全面体验游泳亲水之乐。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的举办,不但有助于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加大亲水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提升安全意识,这也是贯彻落实《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省中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目标的具体举措。
    据悉,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3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21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培养更多泳坛后备力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24 , Processed in 0.08380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