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7|回复: 2

特朗普政府还是有明白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9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10-19 14:58 编辑

       特朗普政府还是有明白人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马蒂斯国防部长就是美国政府中的明白人,尽管特朗普嫌他太软,像民主党人,也许不久就要开除他。但是,他作为一位多次参战的军事主管,他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所以,他不像特朗普和彭斯那样张狂、那样不讲理,在对华关系问题上还能持比较客观的态度。比如,他提出“我们需要确保当踩到对方的脚趾时,不会升级为灾难。”并再次向我国防部长魏凤和发出了访美邀请。
      现将环球时报10月19日的报道《中美防长新加坡谈管控风险 推动两军关系成两国关系“稳定器”》转发如下,以飨诸君: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18日在新加坡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了会谈。这被认为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之间最好的消息”。双方一致认为, 当前两军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深化沟通,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据美媒报道,马蒂斯称会谈“坦率而坦诚”,断言高层会谈在双边关系紧张时期“特别有价值”,并再次向魏凤和发出了访美邀请。
  一名消息人士18日对《环球时报》透露,尽管中美之间最近有一些军事摩擦,但两军交流从未中断,很多计划内的交往都在保持磋商和推进,而此次双边会见也是地区各国所乐见的。
  18日,在出席新加坡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期间,魏凤和与马蒂斯举行了双边会见。魏风和指出,合作共赢是实现两国关系持久发展的唯一选择,增进互信是深化两军交往的最好粘合剂,尊重包容是解决双方分歧矛盾的正确方法,两军要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管控安全风险、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希望美方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马蒂斯说,美中之间存在分歧,但分歧不是对抗,竞争也不意味着敌对。美方愿致力于发展两军关系,认为加强合作是两军关系发展的唯一合理途径。 当前形势下,希望继续加强两军各层级沟通交往,用好互信合作机制,使两军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中美防长会晤近90分钟。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在会面后对记者表示,马蒂斯重申“我们需要持久的两军关系,这是两国整体关系的稳定力量”。
  美联社18日报道说,美国官员在中美防长会后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艰难时期,与中国军方的关系“可能会趋于稳定”。报道称,马蒂斯与魏凤和的会晤比预定时间长30分钟。马蒂斯称会谈“坦率而坦诚”,并断言高层会谈在双边关系紧张时期特别有价值。
  据路透社报道,薛瑞福说,中美防长在很大程度上重申了对棘手的安全纠纷的不同看法,但同意双方寻求保持持久关系,“两个核武国家,在面对地区利益时,如果不是全球利益的话——我们需要确保当踩到对方的脚趾时,不会升级为灾难”。
  《纽约时报》称,马蒂斯周四为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一系列敌对行动降了温。在与中国同行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中,马蒂斯为副总统彭斯此前对中国的尖锐批评打磨掉了一些棱角。马蒂斯在会上建议两军谈谈他们之间的分歧,甚至再次邀请中国国防部长访问美国。
                                                        2018-10-19  14:44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9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蓝
特朗普应该听听明白人的意见,不要一意孤行!
2018-10-19 18:09


博主回复
所言极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0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外婆
邀请中国国防部长访问美国
2018-10-19 21:39

博主回复
有利于解除分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49 , Processed in 0.02812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