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排斥异己 在白宫不得人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0-18 1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10-18 15:01 编辑

特朗普排斥异己 在白宫不得人心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特朗普比极端专制的皇帝还要专制,上任不到两年已经清除了十几个高级官员。近来,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宣布辞职后,特朗普放风要换掉国防部长马蒂斯。凡是不合他的执政理念的人,即便是他亲自选中的,说清除就清除;即便是很不得人心,他也照干不误。这就是自称“天才”的特朗普!
      现将参考消息网1017日的《接连损将 特朗普在白宫也“失了人心”?》转发如下,以瞧瞧特朗普这副嘴脸和德性:


     文章说,特朗普的政府团队可能又要换将了,这次被传出的对象是美国防长马蒂斯。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没有排除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离开政府的可能。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不知道马蒂斯是否会辞职。他补充道:“我认为他像个民主党人。但马蒂斯将军是个好人。我们相处很好。他可能会走。每个人在某个时候都会离开。”
     有舆论注意到,这是近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宣布辞职后,白宫再度传出高级别官员可能离任。
     舆论认为,马蒂斯的离职传闻其实早有端倪。外媒报道称,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其不久前出版的揭露白宫内幕的《恐惧》一书中称,马蒂斯曾多次发表对特朗普的看法。据该书透露,他曾在内部圈子表示,特朗普对政治的理解是五六年级小学生的水准。   
      《纽约时报》随即引用以前和现任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马蒂斯作为国防部长的日子已进入倒计时,因为这位总统只想让忠实的追随者和赞同者围绕自己。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学者孙成昊在接受参考消息网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成员接连离开,与特朗普的行事风格不无关系。从去年至今,白宫已发生多次人事变动,且逐渐向内阁级别官员蔓延,这是此前所没有的。观察这些离开白宫的人不难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即与特朗普理念不符。无论是此前曾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黑利,还是正被传可能离职的防长马蒂斯都是如此。
     他进一步指出,尽管黑利在任期间,美国退出了多个联合国组织,但黑利本人支持多边主义,且在对俄政策上较为强硬,与特朗普对俄相对缓和的理念差异较大;作为特朗普政府官员,马蒂斯虽然不能在公开场合展现与特朗普的分歧,但在北约及驻韩美军等问题上,他与特朗普并不合拍。在一些专业问题上,马蒂斯认为特朗普并不清楚或十分了解。特朗普应该也能感受到马蒂斯在政策方面与他的差异,因此对其可能辞职的消息虽未肯定但亦未否认。
     有观点认为,尽管已有多员“大将”出走,但白宫的离职潮可能不会就此作罢。据外媒报道,在黑利宣布辞职后,特朗普就承诺改组内阁。他表示,自己有权这样做,还声称他有一些出色的人在待命。他们将进入政府,他们会有出色的表现。有媒体猜测,由于11月的中期选举后很可能又会空出一些政府要职,华盛顿政坛可能将引发新一轮“人事大猜谜”,届时或将掀起新一波离职潮。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和共和党将进一步争夺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对此,孙成昊分析,中期选举后,白宫虽然不会再出现离职人数上的高峰,但也需观察选举后的情况。如果参议院被民主党控制,那么特朗普更换内阁级官员的难度将加大;如果参议院仍被共和党掌控,那么不排除特朗普继续更换内阁级官员、以便让更多高层官员与其理念保持一致的可能性。在特朗普看来,只有这样白宫的政策才能更为稳定,才能确保其对内、对外政策的延续性。因此,尽管白宫频繁换将,但实际上,这将会进一步贯彻特朗普的执政理念。如果这一态势得到延续,白宫的多元化将被进一步减弱并趋于单一化,未来,不排除特朗普政府将愈发保守与强硬。
                                               2018-10-18 14:4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8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0-18 16:24 | 只看该作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8 16:33 | 只看该作者
冰雪花王 发表于 2018-10-18 16:24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特朗普必将成为孤家寡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8 16:33 | 只看该作者
虎旋_Sno
特是政治流氓十搅屎棍!
2018-10-18 15:33

博主回复
的确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5:36 , Processed in 0.05305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