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5|回复: 1

小女孩不慎落水 外卖小哥手机一扔就跳下了河 引网友点赞--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13日,上虞东关街道一位小女孩不慎落水,幸得路过的外卖小哥何琳峰及时跳河相救,才平安脱险。

  当天下午3点多,美团东关站点外卖小哥何琳峰送完最后一单外卖后准备回家,路过丽樟村村口时发现河里好像有动静,仔细一看是一名小女孩在河里挣扎。“当时她已经在河的中央,可能是呛到水了,根本没有力气呼救,周围也没有什么人。”天气渐渐寒冷,何琳峰没有多想,手机一扔,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下了河,奋力往女孩游去,在齐肩的河水中,把女孩托出水面救了上来。在确认女孩平安之后,何琳峰安慰了几句便拖着湿漉漉的身子回家了。

  外卖小哥跳河救人,这件事在村里村外传了个遍,获救女孩在其父亲的带领下来到了美团东关站点,对何琳峰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给一个大红包,但被何琳峰婉拒了。

“没有这位小伙子,我女儿可能就不在了。千言万语道不尽对他的感恩之情!”女孩父亲卢明勇告诉记者,一家人从贵州来上虞打工,白天经常无暇顾及女儿,当时女儿正去河边洗拖把,脚下一滑就掉了下去。

  1996年出生的何琳峰是曹娥街道丽樟村人,从事外卖送货行业已经有两年多。当谈及当时为何会不顾一切跳进河里救人时,何琳峰很坦然地说:“出于职业原因,我们每天都是在路上,见到的各种意外事件也较多。但凡碰到了,能帮一把是一把。”类似这样的事件还有很多,碰到谁遭遇车祸倒在路边的,他帮忙扶起来并送往医院,也有迷路的老人,他推车陪着走回家……

  “人挺不错的,开朗、和善、工作上也协调得很好。”记者从美团东关站点负责人的口中得知,何琳峰是一个很合得来的工作伙伴,也是私下值得交往的益友。

  外卖小哥救人这件事被村民发布在网上,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转发:“最帅骑手小哥”“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好人”“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英雄,为小哥哥点赞!”


发表于 2018-10-1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楼主辛苦。为外卖小哥何琳峰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张兴 + 8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51 , Processed in 0.02954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