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5|回复: 2

北戴河:以泳会友,以水结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4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张兴 于 2018-10-14 20:05 编辑

              今天,2018年10月14日下午3点,北戴河冬泳队由秘书长李明斯领队,一行20人,应昌黎冬泳协会的盛情邀请,驱车到达昌黎冬泳协会冬泳基地参加联谊活动,两地近50人。临近重阳,天高气爽, 气温20度,水温15度,非常适宜游泳。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满是收获的喜庆。我们经过亲密交流,收获满是友谊、真诚和快乐。
     我们畅游在碧波荡漾的绿水中,感到非常甜美、幸福和陶醉。这次活动我们的感言是:花果之乡秦皇岛昌黎县山美、水美、人更美。
     现抓拍了一些照片及视频,请泳友们分享。
         以泳会友    
临近重阳,喜气洋洋。
碣石山下,欢聚一堂。
天高气爽绿水青山
跳板跳水,展翅飞翔。
推波逐浪,快乐健康。
阳光室暖,淋浴释放。
给力激昂。风流时尚。
共赢快乐,泳远无疆。
相关资料:
一、碣石山的深厚文化!
      碣石山是渤海边上一座特出的大山,大大小小有上百座山峰,这些山峰簇拥着似天桥柱石般的主峰娘娘顶。
      秦始皇登山求仙,就是因为崇拜碣石山的灵气。公元前219年,秦始皇派徐福带领童男童女数千人入海求仙。过了4年,即公元前215年,他亲临碣石山,勒石记功,并求长生不老,江山万代。他令人刻下《碣石门辞》,赞颂统一中国的历史奇功。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历史上曾有秦始皇、曹操、唐太宗等九代帝王登临的千古神岳碣石山,以她佛教圣地,众多古迹,秀丽风光而闻名于世。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毛主席这首《浪淘沙·北戴河》一传开,说魏武帝曹操——曹孟德“东临”的“碣石”在哪儿的都有。
昌黎的碣石山就是老古时候的碣石山,也是曹操随着秦始皇、汉武帝的遗踪来观海的碣石山。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也喜欢此地。1908年到1924年,他先后7次到此避难于韩文公祠,并著书立说。
他在《游碣石山杂记》中用"天外桃源"形容碣石山。
这里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韩公祠南面界石岭上立有5米高的李大钊全身汉白玉雕像 。
二、昌黎冬泳协会的深情邀请!
      碣石山,坐落在素有“花果之乡”美称的秦皇岛昌黎县城北,距避暑胜地北戴河约30公里。"神岳"碣石,山清水秀,通古之幽,是北国旅游胜地之一。
      北戴河第三届冬泳文化节马上到来,参加盛会的泳友们,只要是从西边往东的,都能观赏到碣石主峰"娘娘顶"。
      昌黎冬泳协会基地座落于碣石山下的小水库,
设有`阳光房、太阳能淋浴、高低跳板、健身间......设施齐全!泳友们有机会一定到昌黎冬泳基地享受一下。
     昌黎冬泳协会欢迎八方来客,昌黎冬泳协会程浩会长诚意邀请。借冬泳网平台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13903332899,以泳会友 因水结缘!



联谊活动集体合影    (后排中举手是李明斯,紧靠李明斯前排双手点赞是程浩)

跳板跳水,展翅飞翔。



推波逐浪,快乐健康。

绿水青山,泳后健身。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4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昌黎冬泳基地联谊活动---游泳跳水视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4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昌黎冬泳基地联谊活动---泳后合影视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2:51 , Processed in 0.02671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