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1|回复: 0

晋江:两名初中生海里游泳 一人溺亡一人失踪 来源:泉州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5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张兴 于 2018-10-5 17:08 编辑

         国庆放假在家,趁着父母外出做工,两名初中生和一名小学生一起结伴在海边戏水,谁料下水后,两名初中生不知所终。
      今日上午近12点,来自安徽宿州的老李夫妇,悲伤无比,瘫坐在晋江龙湖衙口沙滩上,茫然地望着前方的潮水。4日下午,老李儿子李宇(化名)和另外一名初中学下海游泳后失踪。下午,李宇尸体被找到,另外一名初中生还在搜寻中。
     两名初中生 下水失踪时久
  今日11点多,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晋江龙湖衙门沙滩。时近中午,游客并不多,在施琅雕像附近的沙滩上,聚集着二三十人。一部分人来自安徽和贵州,还有一部分是龙侨中学的老师,也在帮忙搜寻两个失联的孩子。
  来自安徽宿州的老李和妻子,两人坐在沙滩上,浑身软绵绵的,通宵和一个白天的寻找,他们已经没有太多的力气。夫妇俩多数时间望着前面的大海。包括老李儿子在内的两个孩子,已经失踪20多个小时了。
  老李育有两子一女,儿子李宇(化名)14岁,在龙湖镇的龙侨中学读初二。而来自贵州的张辉,也是14岁,在龙侨中学读初一。老李和张辉的父母,均租住在龙湖瑶厝村。
  老李夫妇宁愿没有这个国庆假期,这样兴许儿子就不会出事了。据介绍,老李一家人在晋江打工多年,老李平时做些短工,妻子做收废品为生。老李的妻子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多,丈夫去外面当厨师,她也在外面揽活,儿子李宇在家。
  3人下水 2人被海水“盖”住
  李宇和张辉小学同在一所小学,先后升入初中,虽然两人住的租房相距几十米,但两人经常有事没事凑在一块儿玩。4日下午2点多,李宇和张辉,带上另外一名10岁、读小学的小伙伴小剑(化名),3人同骑电动车,来到距离瑶厝几公里开外的衙口海边。
  根据大人转述小剑的话,当天3点多,3人将衣服脱下,放在沙滩边的路灯竿下,穿着裤衩,一起到海里戏水、游泳。随后,3人走到比较深的水里游泳。
  当地人说,4日当天风力比较大,浪头高,潮水急。离沙滩边比较远了,小剑有些怕,就往回走,李宇和张辉还是往前走。“小剑说,当时看到李宇和张辉被海水‘盖’住了。”一名现场人士说。小剑害怕不已,就回到放衣服的地方呆坐。下午5点多,张辉的姐姐找到沙滩,张辉和伙伴李宇都不见了。细问,这才知道两人“在海里”。
  陆续接到消息后,李宇和张辉的父母,急忙赶来,许多老乡也赶来帮忙。当天,边防派出所和当地相关部门人士,也到现场帮忙寻找。直至今日凌晨1点多,几十人的搜寻队伍才暂时停止搜寻。而今日一大清早,又继续搜寻。
  下午3点,记者接到现场搜寻人士的电话称,李宇的尸体已经被找到。
  大海虽美也凶险 不要冒然下水
  在现场帮忙搜寻的龙侨中学施校长介绍,学校700多名学生,外地生源占了40%左右。学校历来对安全很重视,经常向学生们传授安全知识。国庆放假前,学校还特地再做了安全提醒,严令学生不得游泳、不得到水边戏水。
  国庆长假已近尾声,但仍有不少游客到风光旖旎的海边游玩。节假日往往是游客溺水、被困礁石事件的高发期。这几天,海边风力、风向多变,外地游客在观赏海边风光、戏水的同时,要密切留意潮汐变化,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逗留,不要擅自下水游泳。
  教育部门和学校也一再提醒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大家在沙滩焦急地等待消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8:24 , Processed in 0.03662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