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爱你,我的祖国!----作者-辽宁阜新 史庆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0-3 19: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爱你,我的祖国!


----作者  辽宁阜新  史庆有


    我五音不全,唱歌总跑调。但在生活中已经习惯了“心里一高兴,就想唱两口”。也是,谁让人们总说:“说的不如唱的好听。”不过,我最爱唱、唱的次数最多的歌,就是那首《我和我的祖国》。每当我伴随着那雄壮的乐曲,放开喉咙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的时候,我的心跳就要加快,我的热血已经沸腾,不为别的,我为我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能成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而自豪。在伟大祖国69年华诞的日子,我还是要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祖国是一个伟大的字眼,在诗人的笔下:祖国是母亲。我认为她比母亲更亲。母亲只给了我们肉体,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让我们成为了有用的人才。是伟大的祖国这位母亲,她养了我们这个民族,给了我们这个民族坚强的性格,让我们这个民族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人类这个大舞台上,东方巨龙腾飞了!在画家的笔下,才能画出了世上最美丽的画卷,有万里长城的巍峨,有长江黄河的澎湃,有北国的林海松涛,南国的椰林碧波,珠峰的白雪映日月,辽阔的草原牧人的歌。这一张张壮丽的景色让祖国母亲更年轻婀娜。在作曲家的笔下,世上最动听的乐曲,歌颂的都是祖国的春天,永恒的春天。一曲《祖国颂》伴随着《东方红》《我们都是中国人》唱响了在《在中国大地上》。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在用世界上最神圣的情感在向你述说着对你的真挚爱恋。在述说着一个古老的话题:我爱你,我的祖国!

    中国,我的祖国,在你的生日来临的日子,我愿为你唱一首发自内心的歌:中国,你了不起!69年如果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已迈进了成人行列,而你,我的祖国,在人类历史的征程中,69年对于一个国家,只是一瞬间,你如初升的太阳,你的光芒普照在神州大地上,我们——你的儿女,沐浴着你温暖的阳光,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茁壮地成长着。

    我见证了你的成长历程。在69年的暂短瞬间里,你朦胧过,甚至你犯过错误,风雨过后必将是彩虹,这更显得你伟大坚强。

    我们只用了几十年就完成了许多西方国家百年也没能实现的目标,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农业大国一下子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铁钉都不能生产的落后状态一下子就成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量子通讯技术、特高压输电、高原铁路建设、石油地震勘探领域、超级计算机、水稻研究、高铁路网及整车、大型专业化码头装卸制造、远程火箭炮、大型震动台等几十个领域已经世界领先,高铁,基建狂魔等许多代名词让世吃惊,让国人爱,人们会不约而同的呼唤:中国,了不起!

    多年来,我们的祖国想着她的人民,时时刻刻为她的人民谋利益,广大农民已经饱尝到了改革开放的红利,取消了农业税,多项农业项目给补贴,而农村的孩子也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着九年义务教育,取消了农村边远村屯的小学校,路途遥远有校车,农村孩子也能住校,农村教师都经过严格的选拔,老师队伍素质更高了。而近几年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越来越大,城镇化进程让山村的农产品成了紧销货,中央关心“三农”的政策得人心。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固本清源,敢于切自己身上的毒瘤,共产党的大旗更鲜艳、更红。人民群众心向党。由于改革开放的迅速发展,新形势下有又了新挑战。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多次通过赤色革命、文化渗透等多种措施在我们前进的路设障碍,或七嘴八舌,品头论足,这也不好,那也不对。但旁观者清。敌人的话也不一定都是坏话,有则改之,以利再战。从不同的视角来看,也许是我们兴旺发达的表现。我们只用了69年完成了前人几百年想走都没走完的路。如果我们能再进一步解放思想,去迎接下一个9年、19年、69年......我们的祖国到那个时候一定会更繁荣、富裕、强大!中华民族一定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进行新的试验创新及探索,我们要走前人没有走过道路,我们要攀登前人没有攀登过的高峰。中国人民的明天就会更美好!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最爱你,我的祖国。

    是你,我的祖国母亲,用9600万平方公里的疆土,养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用69个轮回,让世界顶级的预言家的预言破灭:红色中国吃饭的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如今,不但解决了吃饭,还吃的很好,经济每年都稳步增长。续写了人类最伟大经济腾飞的诗篇。
是你,我的祖国母亲,用69年这个轮回,创造下人类历史上无数个前所未有:

    修筑出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
    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
    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已经通航、发电……滚滚的长江水,按人的意志控制流量,这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才能做得到!
    我国的服装、水泥、黄金和钢铁产量居世界第一。
    我国现拥有外汇储备世界第一
    115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之列……

    毛泽东主席当年曾讲过:我们能够创造前人没有创造的奇迹,我们能够攀登前人没有攀登过的高峰,今天我们可以向世人宣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做到了!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前驻华首席记者齐迈克曾感慨地说:中国只用了30年的时间就把英国和美国在工业革命时期要100年才能完成的使命完成了,极大地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仅凭这一点就要“给共产党打个高分”。

    古今中外,爱国之心,人皆有之。法国大作家雨果曾说过“祖国是金铸的摇篮,让人依依难舍。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存,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这因为如此,在祖国过一个冬天,胜过在异国过一百个春天”的名句传遍世界各国。到如今仍然有着无限的生命力
我是中国人。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有着山一样的意志,海一样的胸怀,长城是你坚强的臂膀,长江是你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你绵绵的情思,山花摇曳着你温馨的姿态……

    我是中国人。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是我们神圣的母亲!你经历了5000年世事沧桑,你哺育了13亿炎黄子孙,自南湖的不眠之夜,你开创出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元。

    你的功绩如日月星辰,用尽大兴安岭原始森林的木材做笔,用五湖四海水当墨,也难以述说。

    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我爱你,我的祖国!!!



《老伴网》本文发表于 2018-9-21 14:31:45


------------------------------------------------------

史庆有,辽宁省委老干局官网《老伴网》网友,注册时间 2016-2-22 20:14,现已发表主题文章1362 篇。


-----------------------------------------------------------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2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6
三省克己 + 20 很给力!
一片山水 + 6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19:59 | 只看该作者
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们爱你,我们的祖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20:00 | 只看该作者
网站交流,佳作难得!

细读佳作,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10-3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10-4 20:36 | 只看该作者
这首歌我唱过一百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10-18 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5:57 , Processed in 0.03577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