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渔船在舟山海域沉没 11名渔民落水1人不幸遇难--浙江新闻客户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0-3 0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30日,在舟山海域,一艘渔船下沉,船员落水。危急时刻,在附近的台州三门籍、温岭籍等渔船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救起11名渔民。据悉,其中有一人已不幸遇难。
     当天中午,“潭美”台风警报解除后,一艘艘在舟山回港避风的渔船相继出海。下午14时许,在普陀港避风的“浙三渔88988”渔船正在驶往舟山渔场进行捕捞作业途中,看到一艘渔船尾部高高翘起,船头已经沉入海水中。经验丰富的船老大陈云会立刻下令船上全体人员准备好绳、救生圈、救生衣随时救人,并和海上搜救中心取得联系,在GPS上锁定船位,记录海况,保持对落水人员的观察。
  几乎与此同时,“浙岭渔29977”的船老大陈阿方也发现,距离几千米远的海面上,有一艘渔船倾斜严重,有下沉迹象。“渔船倾斜,一个猛浪打来,会很危险。”陈阿方发觉情况不对之后,立即调转方向,开足马力向那渔船靠近。
  台风“潭美”余威犹在,海上风浪还是有一些。沉船上的渔民都十分焦急,纷纷穿上救生衣跳上救生筏,但由于风急浪大,只有8名渔民成功跳上了救生筏,剩余的3名渔民不慎落水。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救生筏上的渔民获救,安然无恙。但是海浪翻滚,海里的人浮浮沉沉,浪打过来,他们就只能露出个头,救生圈刚落水就漂走,连抛十来次都没成功。“浙三渔88988”渔船的船老大陈云会说,船员们努力寻找时机,与海风抗争,终于让屡次被风吹开的牵引绳和救生圈安全地抛到落水者身边,经过通力合作,慢慢将落水者牵引到船舷旁。
  救起所有落水的渔民后,英勇的船员们调转航向,向码头驶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5:49 , Processed in 0.03049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