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4|回复: 4

钱报联手黄龙,助你成为冬泳达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7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9-27 19:52 编辑

冬泳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

钱报联手黄龙,助你成为冬泳达人


2018年09月12日 07:06: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顾丽平天天晨练游泳。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盛夏水中纳凉,数九寒天锻炼毅力,不同时节的游泳享受着不同乐趣。69岁的杭州外婆顾丽平,唱歌、钢琴、书法、跳舞样样在行,而最钟爱的是坚持了四十年的冬泳,也因此练出了美人鱼般曼妙身材。秋风起,又进入一年最佳开始冬泳时间,钱江晚报联合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将推出时令运动冬泳公益训练营,想参加的赶紧来报名,一起“泳”往直前吧。

  冬泳40载

  年近七旬身材如妙龄女郎

  姣好的身形,配上一头秀发,袅袅倩影,顾丽平虽然已年近七十,看上去却是位妙龄女郎。

  “冬泳最冷其实是在岸上的时候,那时候思想斗争最激烈。真的跳入水中扑腾两下,反而不冷了。”回想起第一次冬泳的情景,顾丽平笑了。刚入水时,她全身感觉就像针刺过一般,游过20米才稍有适应。再游上150米,一出水就全身通红,全部烦恼一扫而光。

  尝到了冬泳的甜头,顾丽平一发不可收。8次代表杭州市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1994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公开冬泳锦标赛上,还捧回了国际女子组优胜奖。

  这么多年,除了出国照顾女儿那阵子,顾丽平没有停止过冬泳。冬天遇上恶劣天气无法出行,就在家里洗个冷水澡过过瘾。“以前我患有头晕病,厉害时房子像在打转,难受不已。”顾丽平告诉记者,自从参加冬泳后,不仅头晕病好了,40年来鲜有感冒,“冬泳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工作上,生活里,很多时候就像那冬泳下水的几分钟,扛过去就好了。”

  冬泳公益培训

  学泳技,练毅力

  最近,退休后的顾丽平成了单位里的“运动红人”,“起因是单位里平时一起健身的朋友向我发起学游泳的要求,就想小范围教教,没想到后来竟来了二三十人。”

  顾丽平细心地根据水平分组,没有基础的让他们敢下水,敢憋气;有基础的则是规范动作,让每一个来学习的人都能有所进步。“我有两个女儿,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国外,女儿、外孙包括亲朋好友的孩子,他们的游泳都是我教会的。现在室外泳池早上水温大致26℃左右,还不冷。不过下水前还是要适当活动一下全身,但不能出汗。上岸后要迅速将身上的水擦干。”

  每年九月底十月初是开始冬泳的时节。科学研究表明,人体通过冬泳锻炼,能增强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经常冬泳的人肌肤红润、光泽,富有弹性,看上去特别显年轻。在冬泳过程中,人体为抵御寒冷产生的大量激素,特别是肾上腺素会使冬泳者精神抖擞,身心得以放松,有利于提高身心健康。

  本次冬泳入门公益培训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进行,为期半个月,主要学习和提高游泳技巧,同时掌握冬泳知识。

  包玉刚游泳场2016年将运营了28年的分场次开放改成16小时不间断开放后,健身人数由14万人次增加到了20万人次。2017年升级泳池的水循环系统,使硬件设施得到质的提升,特别是水质和更衣室财产安全彻底改观,得到市民称赞,全年健身人数达到28万人。2018年,则又新增了最近超火爆的潜水项目。

  今年年初,包玉刚游泳场举办了“黄龙杯”首届冬泳比赛,来参加的达数百人。黄龙体育中心领导决定,2019年年初该比赛仍将举行,以后也会成为一项传统赛事。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它既锻炼身体,也考验毅力,需要持之以恒,也需要循序渐进。从现在开始准备,相信越来越多人会享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9-28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魅力一项传统赛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8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好贴.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息小鱼儿外婆长老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息小鱼儿外婆长老再一次关注、评论和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5:42 , Processed in 0.06962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