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陵强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9-19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沧桑之珠 于 2018-9-19 22:06 编辑

海陵强撤

柳州泳协群体活动记录之五

    去广东阳江海陵岛游玩是两个月前的计划,但无奈不是气候影响就是工作冲突,已经四次变更日期了,这次受台风预告的影响,报名的人从几十降到十,最后成行的是十位“铁杆”,一是那里的海太吸引人,二是忙了一阵子畅游柳江的筹备工作想放松放松,三是有意冲着台风去,想见识见识。
    9月14日,两辆车、十个人从柳州出发了。我们的旅游攻略是自驾出行、自备伙食、居住民宿。
    自驾游已是常态,饮食自备更是拿手,都无须再说,唯独如何在住宿上像家庭一样方便、惬意才是要解决的问题。民宿虽简单便宜但老套没新意,公寓式居住倒可尝试尝试。
一、网上抢购、预定居住。
    9月12日,在活动发起人兵乐乐的提示下,我进入“旅划算”网(沃莱尔)阳江海陵岛保利银滩公寓海洋之心海景房4间(99抢购)平台,以297元抢购了三套(12间)公寓式标间。




    头一次操作,又在工作繁忙之时插空进行,以为拿到定单电子码就稳妥了,待想到还差预约入住日期时,却始终因正确输入了电子码却因“电子码错误”不得进入,询问客服无济于事,也无法与公寓前台取得联系,担心上当受骗了。
    在去海陵岛的路上,泳协宣传部长白云以手机通过《马蜂窝》网分别与阳江海陵岛保利银滩一呆、私享家度假公寓以137元一间定了14号居住的五个标间,也知道了沃莱尔度假公寓就在附近。
    保利银滩公寓坐落在闸坡海湾的海滩边,十多栋20来层的大楼均面朝大海而立,受托经营这些公寓的有十几个公司。
    这种公寓式旅店家用设施俱全,只要带上炊具、餐具和衣物用具进去,完全可按家庭方式生活。当然,海岛那么大,必须要有车才方便。











    第二天一早,我们找到沃莱尔度假公寓前台,其工作人员用我的预定电子码也无法进网预约,经向其经销人员求教后,认为平台浏览器出了问题,建议换个电话号码进平台。结果真的预约成功了,但价格却不是4 间99元,而是4×70+99=379元,因为预约要提前一天,15号只能约16日,而16日是周日,必须每间加价70元(前台预约每间加价要174元)。但那么大的房间、那么齐全的设施,值了。我立马约了两套8间,另一套4间留待后用,因为有效期到明年3月。10人约定8间房,准备两对夫妻各住一间、余下六人六间每人一间,可以好好享受享受。15号晚上的住宿经与一呆公寓以台风来临客源少的理由讲价,以130元一间续住,三晚的住宿全解决了,可以放心的游玩了。

    没能能料到的是,如意算盘还是被台风“山竹”给打破了,原来4天3夜的游览计划泡汤了,在岛上只待了一天一夜。
二、因台风“山竹”被迫强撤
    15号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有消息说台风即将来临,公寓的工作人员、楼下商店、饮食店的服务人员都在谈台风的可怕,许多人已在做封店撤离的准备。我们则不以为然,既是冲着台风来的,即使停电停水也不怕,只要准备好食品和饮用水,不必担忧。
    我们照样一早即下到隔路相望的闸坡海滩去玩乐、在涌浪极大的海水中嬉戏冲浪、等待日出照相……。然后,开车到十多公里外的市场购买粮、菜。








    然而,当下午去十里银滩、大角海湾游览时,沿途看到的是许多店铺在用沙袋堵门、用木板加固店门、甚至用电焊铁条加固门窗,我们认为有些过于了。但到达海滩时却发现有“重兵把守”,任谁也别想向海滩靠近一步,而且除了我们这拨人再难看到其他成群的人。
    扫兴之时,白云接到一呆公寓前台主管的几通电话,尽管一再申明我们都是成年人,就为看台风而来,会注意安全自卫,已做好粮油蔬菜饮用水储备以应对停电停水,但对方仍要求我们退房撤离。后来,当他知道我们来自广西,返回要8、9小时时,他默然了,说要向上汇报,我们以为留下有望了。
    但接下来的电话是不容置否的,说是执行阳江市政府的决定,游客必须立即全部撤离,16号凌晨4点封岛。
    此时,我们之中有人动摇了,谁也不想为“万一”担责,没人再坚持强留,只能屈从于政府对我们生命的关爱,立即赶回公寓收拾东西、办理退房手续,七点钟时乘着黄昏赶紧出岛。













三、因强撤成就了梧州联谊。
    在撤离海陵的途中,我们算算当晚赶回柳州,易造成司机疲劳驾驶于安全不利,经商量后决定到梧州休息一晚。
想想作为游泳人在海陵岛未能在海中尽兴畅游,不如到梧州的江河中找回。于是,我电话联系梧州冬协周副会长,说想在梧州游游泳。正在藤县的周副会长说没问题,他正在赶回梧州的路上,问有什么忙需要帮助的,当知道我们肯定的答复后,即要求我们住下后立即告知他。
    在梧州住下已近子时,没有打扰周副会长。第二天一早5点多钟,周副会长发来了询问微信和他在群中对西江游泳队发布的通知,他要求队员们7.30时在游泳基地集中,准备陪同柳州泳协的朋友畅游西江。
    7点不到,周副会长按我提供的旅馆位置图找来了,寒喧几句后,我们在他带领下开车来到西江游泳基地。
在那里,我们与梧州泳友交谈、照相,观看年届84岁的老大姐在码头上反复往湍急的江水中跳水、游泳,显露出惊羡的神色。
    当周副会长知道我的泳技较差且没在这么湍急的水流中游过泳,即建议在堤岸向上游步行千把米,然后从那里下水顺流下漂。我的同伴们也都随同前往,他们是为了护佑我的安全。
    因西江水涨,水流黄且急,在众人的陪同下游了好一会,却前进有限。但有众友的护卫,也因近来泳技有所提高,游起来虽未感吃力,但却不敢往岸边看,急流与房屋的动静速差会引起幻视晕旋。
    就在准备转身顺流而下时,大概是上游用力所至,右膝未愈的伤处开始隐隐作痛,护卫在旁的柳州泳协刘副主席见状后立即说,赶快上岸,安全要紧。于是,在几位同伴的引导下靠边上了岸……。









    回来几天了,“山竹”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了许多它肆虐各地的照片、视频、文字报道,但却唯独未见海陵岛的,不知“山竹”是否偏离了那里。如果是真,那我们真是会遗憾到心痛,因为这是我们策划了好久的计划,是我们要尝试的群体出游的新方式。
                                      2018年9月17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6 收起 理由
桂平老山 + 20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9-20 05:55 | 只看该作者
  地理、人和,天不作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9-21 21:1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2:49 , Processed in 0.02844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