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她是海宁市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双料冠军 “喜欢游泳我一是认真的!”-- 浙江新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9-18 2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也许衣若溪与水就是有着不解之缘,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时,就是在昨天细雨沥沥的下午。粉色条纹T恤,碎花格子长裤,再加上一双白色运动鞋,衣若溪蹦跶着向记者走来:“记者姐姐好,我叫衣若溪,是南苑小学一(3)班的学生!”人未至,声先到。
    在上周末结束的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就是眼前这个7岁的小女孩,一举获得了小学丙组50米蝶泳和50米仰泳的双料冠军。
    面对比赛淡定从容 说起偶像滔滔不绝
    “比赛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就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衣若溪有些出人意料的淡定和从容。她说,放轻松,认真游,把比赛当成训练就好了。
    小小年纪的她能有这般心态,不仅源于她与生俱来的乐观性格,也和她的参赛经历息息相关。
    早在幼儿园大班时,衣若溪就开始参加各种游泳比赛了。嘉兴市特色项目学校游泳比赛第一名、浙江省第七届幼儿游泳表演大赛个人第三和接力第一……不少冠军和奖牌都被她收入囊中。
        衣若溪的偶像是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孙杨是我的偶像!他都拿过100多块金牌啦!”提及偶像,她不禁眉飞色舞。“那是一次比赛直播,我听到有人喊‘百金孙杨!百金孙杨!’当时我还不信。后来还是妈妈告诉我这是真的,我都惊呆了!”
    “ 我可崇拜他了,尤其是他游1500米的时候,要在大池里来回游15圈呢!”但说到这里,衣若溪又有些遗憾,“可惜自己现在太小了,还游不了长距离比赛。”
    小班开始学游泳 喜欢游泳她是认真的
    衣若溪从小学习游泳是受到了家庭的影响,仿佛一家人都自带“游泳”基因。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再加上我,我们一家五口人都会游泳。”掰着手指头,略带自豪的表情,衣若溪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游泳家族”。
    在衣若溪记忆中,爱上游泳是一瞬间的事。衣若溪的爸爸是体育老师,在她小时候爸爸去游泳馆游泳总会带上她。“爸爸教我简单的打腿动作,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于是,小班下学期,年仅4岁的她就开启了自己的游泳生涯。
    “自由泳、仰泳、蝶泳、蛙泳,四种泳姿我都会。蛙泳是放松的泳姿,游起来最轻松,仰泳冲刺的时候最累……”关于游泳,她讲得头头是道,而这些都离不开背后辛苦的训练和付出。
    每天放学后的三点到五点,是衣若溪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她告诉记者,暑假的时候更辛苦,早上六点起床,七点下水训练。起床、刷牙、吃早饭,小小的衣若溪全程半睁着眼,一副到哪儿都能睡着的模样。
   “那个时候,我还会哭着不想去训练,但最后还是会去下水联系。”她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喜欢游泳她是认真的,再辛苦也会坚持。
面对比赛淡定从容
衣若溪(前排右三)
衣若溪一家三口
衣若溪游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山水游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9-18 21:52 | 只看该作者
未来之星!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9-19 13:2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9-19 13:07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2:01 , Processed in 0.0480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