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79|回复: 0

杭州市举行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游泳员圆了业余“冠军梦” 来源: 都市快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日,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游泳馆举行,各区县(产业)工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男女青年组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男女中年组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以及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共11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全部产生,市总工会、市游泳协会等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事规格高 群众参与性强
   这是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游泳馆首次在大众面前揭开面纱:50米标准泳池、8条泳道、明亮的灯光及宽敞的空间,非常适合比赛及开展群众性游泳活动。据赛事总裁判朱桦介绍,本次游泳比赛现场共有58名专业裁判员,执行国际泳联2014-2018规则及关于修改《游泳竞赛规则2014-2018》部分条款的通知,赛事规格很高。
  “我们的参赛选手有世界冠军杨雨,有退役选手,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各单位的普通职工,大家都是游泳爱好者。从出发就可以看出差别,有的站在出发台上,有的在水里抓着出发台蹬边出发,水平参差不齐,但每个人对游泳运动的热情都相当高。”朱桦说,杭州市民喜欢游泳,职工们也都踊跃报名,为了给更多职工提供参赛机会,赛事分设了中年组和青年组,年纪最大的1961年出生,“小年轻体能好,有些同志都快60了,也喜欢游泳,放在一起不合适。分年龄组也是为了调动中年职工们的积极性。”
   奥运冠军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也在现场,他的身份是宣文卫工会代表队教练。见惯了职业赛场的魏巍来到职工运动会游泳池边,也有着另一番感受:“杭州游泳是城市名片了,不仅尖子成绩好,广大市民组成的游泳根基也很强大。这里的比赛氛围很好,选手热情也很高,普通职工当中有些游泳水平不错的。来参赛之前,宣文卫工会代表队的10个选手聚在一起训练了很多次,大家都有各自工作,练起来一点也不含糊。杭州游泳的群众基础真的好。”魏巍说。
   5年一次的盛会
   “希望下届比赛还能参加!”
   50米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很多选手完成了比赛任务还舍不得离开,换好衣服站在池边继续观战,还有不少萌娃直接坐在地上为泳池里的爸爸妈妈加油鼓劲。
   记者在检录处看到了还在等候的西湖区工会代表队,男女青年组、中年组共派出了14位选手,是所有队伍中参赛人数最多的。
   女子中年组选手董志岚参加的是女子50米蛙泳,她是西湖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同时也是个狂热的游泳爱好者,一周游泳锻炼4次,每次1000米,此前参加过区里的运动会,杭州市职工运动会还是头一回参加。
  “我的成绩啊?很慢的,哈哈。”董志岚调侃道,“不夸张啊,那些快的选手的洗脚水都喝不到。”和大多数普通职工一样,董志岚并不在意成绩和名次,在她看来,站在市一级比赛的赛场上,还和世界冠军在同一个池子里比赛,这特殊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要在平时,花钱买票都要去看高水平比赛,现在是世界冠军就在眼前啊,太激动了。成绩不重要,来参加就很值了!”
   董志岚很感谢职工运动会为普通市民搭建的高水平平台,通过赛事,更多人想参与游泳运动,“我有个朋友,知道我要参赛训练,专门买了泳衣跟着我去游泳。杭州市职工运动会是5年才办一次的盛会,机会难得,这次我参加了,希望5年后还能继续参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0422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