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3|回复: 0

关注 | 《上海救生》2018年第四期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6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注 | 《上海救生》2018年第四期发布


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
第三次管理工作例会

为了确保今年夏季游泳池开放的安全,8月12日上午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召开了“2018年上海市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第三次管理工作例会”。协会工作组成员、安全检查委员会成员、以及市巡视督查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一是交流通报前期巡视督查工作情况;二是汇总分析上海救生值岗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三是重点提出了下一阶段如何继续做好上海救生服务夏季游泳池安全开放的跟踪服务指导工作。

从会议交流通报前期巡视督查情况反映来看,一是前期检查被列入整改的小区、会所、宾馆游泳池整改情况良好,形成了较好的对外开放面貌;二是绝大部分市/区属的公共性场所无论在制度建设、设施配备、救生员值岗、安全卫生等方面都严格按规定执行,展现了大都市游泳场所开放的良好形象。

但一些小区和会所普遍存在问题仍需我们不断地加以督促改进。例如有些会所游泳池救生员上岗时未穿着规定的救生服装,救生器材配置仍不完整,场所内管理制度不完善,缺乏区域职责划分图和应急流程图,值岗救生员配置不合理等。

会议还就前期的各项督查巡视工作进行汇总和分析,特别在新形势下,对目前值岗救生员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如何进一步规范,保障广大市民在夏季游泳活动的生命安全。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通报和情况分析后,吉宏会长要求全市各场所的救生团队和广大救生员,“坚持、坚持、再坚持”。开放接近尾声是事故易发期,广大救生员要尽心尽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守住安全底线,为上海救生服务游泳池安全有序开放,再立新功。


巡视督导情况通报
2018年7月27日至8月11日,上海市救生督查员开展了今夏第三次全市游泳场所救生员值岗工作大检查,在这为期两周的巡视督查中,共计检查了场所385家,从检查情况来看,前一阶段上海市游泳场所救生工作做得较好的有:普陀区上海半岛花园游泳馆、松江泰晤士小镇游泳馆、黄浦区工人体育馆游泳池、虹口区上海三至喜来登大酒店游泳池、静安全民健身中心游泳池、浦东金桥百姓游泳馆、闵行诺宝中心游泳池、杨浦区青少年体校游泳馆、奉贤区奉浦体育俱乐部、嘉定梅园游泳池、青浦区徐径百姓游泳池、徐汇区田林体育俱乐部游泳池、静安区民立中学游泳馆、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游泳池、长宁温水游泳池、金山体育馆游泳池等场馆。尤其要表扬的是黄浦辖区内的宾馆、会所游泳场所,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都有了崭新的面貌,为上海宾馆会所游泳池对外开放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但上海市还有个别场所存在的问题仍比较突出,普陀区一兆韦德中远两湾城游泳池、上海亚力健身休闲有限公司徐汇分公司游泳池、松江开元名都大酒店游泳池等。

我们希望上述区的游泳救生管理部门,加大对问题场所的检查和指导力度,督促其整改,帮助他们从思想上去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积极引导他们建立合理规范的管理制度,配齐救生器材,配足各岗位人员,以对上海市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搞好夏季游泳场所对外开放的安全。

(安全检查委员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3:32 , Processed in 0.02840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