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运会职工部游泳比赛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来源:扬州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8-18 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张兴 于 2018-8-18 14:37 编辑

   昨天(16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职工部游泳比赛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在扬州举行的首场职工部比赛。全省17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虽然是职工部比赛,但赛事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专业竞技比赛,选手们广泛的参与度彰显出全民健身的普及。     
  不乏高手

  扬州长跑冠军跨界参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17支代表队,除了13个市级队外,还有省电信工会、江苏火车头、省交通运输、省建设工会4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287名。比赛分为青年组与中年组,运动员年龄跨度从19岁直至60岁。两天时间内,选手们将参加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等36项比赛。

  扬州共派出18名运动员参赛,覆盖全部参赛项目。扬州队教练徐熹介绍,虽然本次比赛是职工部比赛,但选手中“卧虎藏龙”,有不少是省队,甚至是国家队退役的选手。比如扬州队的刘建平,目前是扬州市体校教练,曾入选过国家队,陈成则是省队退役;其它各队也有不少退役国手,因此竞争十分激烈。

  扬州参赛选手中,有3人参加过上一届省运会。其中,李建康在上一届省运会参加的是田径比赛,并在职工部50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时隔4年,李建康又站在了泳池边。

  昨天上午,李建康参加了中年男子组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以小组第2的成绩顺利晋级,并在下午的决赛中位列第6,“名次一般,但我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其实运动都是相通的,我的运动习惯一直没有停下过,这也是成绩快速提高的保障。”李建康说,扬州运动场所越来越多,这让他运动健身更加方便。

  心态良好

  将比赛作为健身成果展示

  高水平选手毕竟是少数,职工部参赛选手中,更多的是普通人,他们将省运会当作平时健身成果的检阅与展示,在泳池内留下江苏全民健身发展的真实样本。



  青年女子组1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所有选手都已经上岸离开泳道了,来自宿迁的王瑞菊依旧奋力前进,她不放弃的精神,赢得场外观众的掌声。

  王瑞菊的成绩比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慢了整整4分钟,但她依旧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对我来说,这不是参加比赛,而是平时的一次健身运动,所不同的是,身边有了很多游泳高手,还有观众在喝彩加油,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厉云山是扬州队年纪最大的选手,他坦言,参赛就是为了突破自己。“以前我参加的都是公开水域的比赛,很少在馆内比赛,这对我是一个挑战。能参加一次这样的比赛,非常荣幸。”厉云山说,比赛增加了电子触摸屏,很好地改善了触壁手滑的问题,电子计分系统也十分专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9:22 , Processed in 0.02009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