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7|回复: 5

游泳比赛明天开始浙江军团全力备战 孙杨对自己越来越狠 来源: 浙江在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在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就将决出7块金牌,这也是最受浙江人民关注的项目之一,奥运冠军孙杨和队友汪顺先期抵达雅加达后,早早开始了训练,世界冠军徐嘉余也于昨天上午出现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横竖交错的膏药是孙杨的奖章
    像往常训练前一样,孙杨做完拉伸和热身训练后,掀起衣服,一块块横竖交错的白色膏药好像拼图一样,占据了他的肩头、后背和腰,还有两块粘在了T恤上,露出了拔火罐后的青紫色,腿上也布满了止痛膏留下的痕迹。
    这一块块膏药,就像奖章,和孙杨个人运动生涯所获得的100多块金牌一样,都见证了辉煌背后的坚持和痛楚。
   “这些天在香港训练得非常苦,到最后我都快顶不住了。同组的小队员有一天训练到一半的时候,人突然不见了,原来是偷偷躲到更衣室去哭了。小队员没伤没病、恢复得快还这样呢。我今年27岁了,身体恢复没有小时候那么快,甭管是肩伤,还是浑身(上下),到处都疼,训练更是艰苦——这一段时间以来我的训练重心转到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距离更长,训练负荷就更重。”
   孙杨在水里游,恩师朱志根在岸边跟着走。朱志根说:“孙杨的训练和比赛作风向来自觉、顽强。自从被推选为中国游泳队队长以来,他更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训练中努力带动其他小队员。这是他作为领军人物的担当和责任。”
   外教丹尼斯在岸边跑着为孙杨计时,不时用中文穿插着英文和孙杨交流。在他眼中,孙杨在不断成熟。
   孙杨要离开了,一些其他国家的选手要求与他合影,孙杨一一满足要求,然后犹如一阵风,大步离开了泳池。
    腿上画“乌龟”鼓励自己“破纪录”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19岁的徐嘉余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他还在3个仰泳单项上收获2银1铜,成绩不错,但是仍有遗憾。雅加达亚运会对于徐嘉余来说,夺取更多金牌是唯一的目标。为了勉励自己,绰号“甲鱼”的徐嘉余在腿上画了一只小乌龟来勉励自己,并配上文字“破纪录”。
    那么多游得快的动物,为什么选择了乌龟?“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徐嘉余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希望有这么一个寓意,能带给我好运。8月1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七夕节),我们凌晨来到雅加达,希望我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取得很好的成绩。”徐嘉余说。
    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与国内常见的游泳馆不同,是带有顶棚的开放式泳池。此前从孙杨和汪顺的适应性训练情况来看,普遍反映对比赛影响不大。在17日上午的试游之后,徐嘉余表示很喜欢这种开放式的泳池。“我喜欢敞亮的环境,对我来说,这算是比较好的条件了,没有觉得很压抑,今天下过水了,感觉非常不错。”
    开放泳池的通风效果很好,但有时候会有较强的阵风。对此徐嘉余表示:“我还没有遇到过,即使有,影响的并不是我一个人,所以这不是问题。”
    本届亚运会,徐嘉余最大的对手是日本老将入江陵介,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了52秒7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徐嘉余说:“只要我调整好状态游出训练水平,我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 收起 理由
楚州人 + 5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8-18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赞!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8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8-26 18:0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2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中国健儿点赞!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8-26 18: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5:28 , Processed in 0.07687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