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比赛打响 首日产生12金 南充夺首金 成都揽七金 来源:四川日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8-12 0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月1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比赛继续在广元进行,首个游泳比赛日共产生12块金牌,往昔能垄断金牌的成都游泳队受到巨大挑战,仅收获7枚金牌,其余均被“挑战者”瓜分。
  南充小将勇夺首金
  首次登上综合性运动会的最高领奖台,14岁的南充选手何俊杰笑得格外开心。“之前没有想过会拿到冠军,以为最多就拿第三。”
  男子乙组400米混合泳比赛是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第一项决赛。何俊杰这次的成绩是4分52秒,比之前最好成绩快了9秒。当前何俊杰正在省队集训,每天练习强度很大,一天平均会游100多个来回。即使这样,他也没觉得辛苦,“喜欢和水亲密接触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畅快”。
  “何俊杰手长脚大,身高已有1米74了。他很有游泳天赋,我们准备将他向专业运动员方向培养。”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教练马鹏告诉记者,何俊杰的强项是仰泳。事实上,何俊杰在这次比赛中,并不是一路领先。在蝶泳落后的情况下,他凭借自己擅长的仰泳,最终翻盘夺冠。“他夺得冠军,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马鹏说。
  人小鬼大的何俊杰在这次比赛中还有一个目标,希望能战胜来自攀枝花队的何亦君。在省运会前的一次比赛中,何亦君曾把何俊杰甩开一百来米。他期待在明天的赛事中能与对手正面交锋,“我希望能有突破,为自己的队伍争光。”说这些话时,何俊杰斗志满满。
  成都收获7枚金牌
  成都游泳队一直是每届省运会的夺金大户,在四年前的遂宁省运会上,他们一举夺得了40枚金牌,对金牌几乎形成垄断之势。此次出征省运会,成都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志杰甚至表示,有望拿到游泳比赛全部金牌的60%。然而从首日的比赛看,成都队保有整体优势,但有今不如昔之感。
  游泳比赛首日,成都队在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女子甲组400米个人混合泳成都队派出了黄文荟和李雪萍两位强手出战,也是赛前被认为夺金机会很大的一个项目。比赛开始后,黄文荟一马当先,四种泳姿都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并且最终第一个触壁,大屏幕显示她以领先第二名2秒多的优势夺得冠军,另一名成都选手李雪萍则位居第三。虽然赛后黄文荟的金牌差点因为被判犯规而取消,但经过仲裁研究,成绩有效。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黄文荟晚上的比赛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在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接再厉,收获了第二枚金牌,可谓喜上加喜。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黄文荟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作为甲组选手,这将是她的最后一届省运会,能够为成都队连续夺金,也算一个圆满的结局。
  此外,成都游泳队在晚上举行的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男子丙组100米蛙泳、女子丙组100米蛙泳和男、女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这样,在游泳比赛首日中,成都队一共收获7枚金牌,接近预期。

  八月十一日,省运会游泳比赛展开激烈角逐。

2#
发表于 2018-8-12 12:3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3:44 , Processed in 0.03729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